关于公交车的作文【篇2】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关爱是一种高尚而又美好的品德。
在一个空气清新、阳光明媚的周六上午,我独自乘5路公交车去了奶奶家……
公交车停靠在一个站点后,一群青年男女蜂拥而上,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被挤在了身后,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爬上了公交车,一只布满老茧的手,从兜里掏出一把面额不大的零钱,抖抖索索地抽出皱巴巴的一元钱投了进去,眼巴巴的看了看车内无座可坐后,便来到就近的一个座位前,一手柱著拐杖,一手吃力地抓着扶手,站在过道,随着公交车的行驶,颠簸了起来。
老人跟前的座椅上,一个女中学生拿着手机头也不抬地翻着朋友圈;一个阿姨在电话上大声训着她的儿子;一对青年男女互拥而坐,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说着情话……
这时,坐在远处的一个小男孩站了起来,走到老人跟前用稚嫩的童音说:“爷爷,您坐这儿吧!”说着,扶着老人走向了自己的位置,老人迟疑了一下,微笑着坐了下来。
车内顿时静悄悄,女中学生关上了手机,阿姨停止了吼叫,青年男女站了起来,其他乘客也停止了说话,都看着小男孩,投去了惭愧而赞许的目光。
在此,我真诚地呼吁朋友们,请伸出大家的关爱之手,让每个人都沐浴在爱的阳光下,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