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回忆的作文
人们常常把一些小事抛在脑后,一些生命的片刻烙印在时光的尘埃里,我们可以试着忽略,但这些微不足道的是却一点一滴的形成一条链子,将你与过去连在一起。
走在繁花喧闹的大街上,忽的眼前一亮。嘿,过辆自行车和我的真像,亮紫色的外套,柔软的后座,可以装各种小吃的篮筐,勾起我尘封已久的回忆……
几年前,买了辆山地自行车,就成了我的心尖宝每周的星期五,我总是载着弟弟,在街道上兜风,拉风地穿过这座小城,搜罗着各种小吃。
小城狭窄通明巷子往往传来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卖煎饼了,卖煎饼了,便宜的很呢!”“快来看啊,快来看,刚出锅的鲜煎包”“十年老店,王记馄饨,大家快来尝一尝啊!”这个时候还没看到食物,馋虫变被香味勾了出来。虽然知道囊中羞涩,但是依然受不了诱惑,乖乖掏出钱,换来一碗小吃。
巷子里的小吃是一种回忆。
吃饱了,踏上自行车,往最后一个目的地进发——烧烤摊。烤鱿鱼,烤菲菜,烤玉米……煤炭烧出来的烟也成了一种特殊的回忆。烟熏火燎的,老板的脸烧的。通红,好像能滴出血来。往往这时,弟弟已经把钱花的所剩无几,不忍心看到弟弟失望的表情,我只好慷慨解囊。终于,两个人乐呵呵的拿着烤串,狼吞虎咽,直到肚子已经撑得圆滚滚的,才肯罢休。
烧烤摊也是一种回忆……
踏上回家的路途。由于那时年龄小,整个自行车有时进行的摇摇晃晃的,就像一个颤颤巍巍的老人。但我和弟弟从来不在意外人的异样的眼光,只享受着这段颠簸的旅程,熙熙攘攘的大街,如过眼云烟般的平房和高楼大厦……
自行车行进的旅途是一种回忆……
“叮铃铃,叮铃……”一阵清脆的自行车的车铃铛声响起,就像鸟鸣声一般婉转悦耳。我这才回过神,那副女孩载这一个小男孩穿过大街小巷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回忆中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但有时候开始也是结束,而结束恰恰又是新的开始。梭罗说:谢天谢地,世界并不仅限于这里!
有关月亮的作文(集锦4篇)
我为了达到最佳的口感制作出了这份“有关月亮的作文(集锦4篇)”。在平时写作文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为了提高我们的想象能力和思维能力。一篇优秀的作文可以帮助我们感受文字的魅力,你知道写好一篇主题作文的关键是什么吗。欢迎你参考,希望对你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