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月亮的作文 篇4
夜,来临了。我漫步在湖边,不经意间,我看到了月亮在湖中的倒影。水平如镜的湖面上,清楚可见的月亮,悄悄的倒影在水中,是那样锦绣、迷人。
雪白无瑕的月亮在天空中是那样皎洁,再加上四周玄色的衬托,显得更加惹人注目。镰刀似的它,锋利极了;玉盘似的它,美伦美奂;稳稳当当的挂在天空,让古往今来多少人产生了美妙的幻想。
月亮的银辉为所欲为地洒落在湖面上。惹得清澈的湖水像是藏着许多的宝石,让人见了,谁都不人心去破坏它,破坏这种宁静!它的雪白中没有一点杂质,是那样的纯,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情。此时此刻,闭上眼睛,去体会这时的静,专心去聆听月亮姑娘与星星们的窃窃私语,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是啊,外出的人们,在孤傲的时候望着圣洁的月亮,经常就会想起自己那可爱的家乡,以及那里的亲人们。在人们眼里,月亮是亲切的,慈爱的,它经常给人一种诗意感,而李白就是在夜深人静时创作出《静夜思》的。
人们喜欢在月下披发步、聊天,由于他们觉得在月亮下,才能抒发出自己的真情实感,而月亮也是他们正视的聆听者,安静的在天上听着,并且守旧着这些锦绣的秘密,除了它与倾诉者,谁也不会知道。人们喜欢向它吐露心声。
月亮啊!你是多么完美,多么受人喜爱!
关于公交车的作文(集锦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