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交车的作文【篇1】
同学们,你们都坐过公交车吗?是的,公交车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交通工具,但是,几年前它可不是这样受欢迎。
听妈妈说,我小时候的公交车可难看了。它总是穿着那身很丑的衣服,除了黑色,就是灰色,一点儿也不漂亮。好不容易等来一辆车,你必须使劲往上挤,否则就很容易上不去。刚一上车,就会有一位售票员阿姨将你拦住,通知你买票。可是车上人多得会让你连手都放不进衣袋。千辛万苦挤到了里面,却连一个空座位都没有,如果有也是用木条搭成的硬硬的椅子,坐上去就象是坐在一块冰冷的石头的棱角上,难受极了。这时,你还需要仔细听售票员阿姨报站,因为如果不小心,你很有可能坐过站。下车时,当售票员阿姨把门拉开后,上上下下的人又都从一个门挤上挤下,还会时常发生碰撞。那真是太麻烦了。
现在的公交车可大不一样了。它已经由一只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它可会打扮自己了,给自己穿上五颜六色的外衣,而且,我还能在上面读到很多的信息呢!我最爱看它上面画的肯德基的至珍七虾堡图案啦,每次见到它,我都会垂涎三尺。一上车,你就会见到一个精致的刷卡机,它还兼自动投币功能呢,这就大大减少了上车没带零钱的麻烦。到了车里,只见一排排整齐而又很人性化的各色座位,又软又暖,坐上去舒服极了。这时,你既可以透过明亮的窗户欣赏外面优美的环境,也可以抬头观看车内电视节目,你说,乘坐公交车还是一件很单调的事吗?更加先进的是,现在有的公交车上还装有空调,这会使你热天感觉不到酷热,冬天感觉不到寒冷。同时车前方还有滚动字条和自动语音报站广播,我们再也不用为坐过站而担忧了。现在的人可真聪明呀!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希望长大以后,能够研制出一种有翅膀的公交车,那时我们就不用再为塞车而苦恼了。你可要替我保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