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交车的作文【篇4】
交通发达的时代,提起交通工具人们会想到很多。今天我想跟你说说平凡的公共汽车。公共汽车又叫公交车,是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工具。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公交车从身边驶过。
我的家乡克拉玛依是一座干净、有特色的西部小城。听爸爸妈妈说,以前的克拉玛依不仅公交车少,城市中心区也不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公交线路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像蜘蛛网一样,遍布克拉玛依的每一个角落,连起了这座城市的过去和现在,一辆辆公交车行驶在城市的道路上,串起了油城金灿烂的朝阳和无限美好的夕阳。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发生在我和公交车的故事。
故事一
记得两年前的冬天,特别冷,灰蒙蒙的天空飘着鹅毛大雪,漫天的雪花无拘无束的撒落。街上人烟稀少,爸爸妈妈背着发高烧的我去医院看病。肆意的雪花阻挡了出租车的脚步,看看烧得晕乎乎的小小的我,爸爸妈妈焦急万分,正在他们心作文急如焚时,远处驶来了及时雨公交车。那辆看着再普通不过的车,此时就像救命的稻草,医病的良药,使我得到及时的医治,顺利康复。从那时,我就和公交车结下了缘。
故事二
我们的公交车就像克拉玛依的文明使者:车不论什么时候都干干净净、司机叔叔不论什么时候都和蔼可亲。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要去新青少年宫参加舞蹈演出,那里距离我家特别远。但是我一点也不担心,虽然我的家乡克拉玛依现在大了好多,新增了许多美丽的地方,但是交通方便了,公交车随处可见。我和妈妈乘坐1路公交车,妈妈拿着我表演要用的一大推东西,上车慢吞吞的,我都有些急了,催促妈妈,可是司机叔叔微笑着说:没事,慢点,站稳。我们用40分钟即到达了目的地,准时参加了演出。
油城公交车,拉近了城市的距离,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也是家乡昨天、今天、明天的好伙伴。
有关青春的力量作文(集锦4篇)
有关青春的力量作文(集锦4篇)(篇1)
离别了小学,走进了初中。我成长了,也提高了。
来到初中的第一次月考快到了,我将为此努力温习,可不能让别人小瞧我。考试的前一个假期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当真温习,刚开始我还挺当真,可到后来我开始有些心不在焉了,一会儿摸笔,一会儿扔橡皮。后来我干脆趴在窗台上,看着窗外的风景,越看越纠结,我到底该怎么做呢。是去玩,仍是去温习。马上要考试了,当然要当真温习,我的内心坚定的告诉我自己。可刚拿起书本我又想,先玩会儿吧,上学就没时间玩了。为此我坐立不安。突然,对面小区国庆流动开始了,好多人在那玩,热闹极了,这更让我无心温习了。
这时妈妈进来询问我的情况。我马上说没问题——哪敢说有问题。妈妈笑了笑,回身走了。妈妈不笑还好,妈妈一笑,让我感到十分羞愧。妈妈对我寄予厚望,而我却同心专心想着玩。每个人都在努力,我为何消极。抓紧时间,温习还来的及。我把窗户关紧,把心静下来,当真读书。
一个假期完了,考试也开始了。我没有紧张,以寻常的心态参加了考试。由于我努力温习过。但事实并不夸姣,我没有取得好成绩。我感到失望,为什么付出得不到收成呢。我把心里所有不愉快全部向妈妈诉说了。妈妈心平气和,说;“付出了,收成一定会有,只是来的不快。不管成绩怎样,你努力过,不要后悔。”我听了妈妈的话,觉得心里好受了。
是啊,不管结果怎样,至少我努力过,我不后悔。我坚信收成一定会来的。而这次考试,也使我成长了,我比以前懂得更多了,这更不用后悔。
我会在人生路上奔跑,让青春停不住步伐,不中断摘取成长果实。
有关青春的力量作文(集锦4篇)(篇2)
窗净天明,秋风佛面,在这凉风习习的日子里,我欲乘风到青春的驿站去遨游,去采撷一片最美的回忆。
时境的过迁,的确改变了许多,而记忆始终在流淌着。回首往夕,一切都物是人非,心里感觉好空好空,那一度念念不忘的,是被遗忘了,还是被珍藏了,我无从知晓。
生活只剩下了白色和黑色,静静地在座位上发呆。教室门开了,走进来两三个同学,他们相互打闹,互相嬉笑,无奈也跟他们寒暄了几句,随后大家各想各的心事,各做各的习题,一切都恢复了原样。教室中安静了,除了写字的声音就只有可怕的寂静,我苦笑了一下,不知是为自己,还是为别人。
漫无边际地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无聊的踢着脚下的石子,两旁的树荫闪出我的视线,一种莫名的孤单充满全身。原来竞争可以摧毁我们最纯洁的友谊,抑或是我们早已放弃了这一文不值的感情。我一遍遍地对自己说;再见了——,说的我泣不成声。操场中人来人往,或携手,或挽臂,阵阵欢笑传进我的耳膜,可这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
阳光大片大片的落下来,落在无名树叶上,摔成碎片,撒落在地上。我低头走着,看着地上被树影撕裂的阳光,我突然感觉曾经的那些梦境是那样遥不可及,美丽的如同空中的水晶花园。
在记忆的轨道上,我们一直原地徘徊,回忆从前那天真无邪的笑脸;却感到了泪的苦涩,回忆从前潸然泪下,却有了种笑的冲动,而我们不能丝毫不能改变什么,无力而又无奈。不知是岁月苍老了我,还是我苍老了岁月,也许,不是时间没有等我,而是我忘了跟时间走……
回想昨日,作一首挽歌,为时光的匆匆,为青春的不再,为我们这个繁花似锦的年代。然而,在记忆的碎片里,我们失去和遗忘的已经太多太多。
在青春的门槛前,叶依然落下,没有伤害,一滴泪在悄悄地滑落……
有关青春的力量作文(集锦4篇)(篇3)
青春本是一张白纸,自从热情赋予它碧绿,希望赠予它火红,忧伤施予它天蓝。从此,青春的色彩便绚丽多姿了。
——题记
青春是段充满希望的岁月,而希望,也不一定能成为现实。是那一望无垠的绿,代表了希望,然而失望之余的一次次默默等待,一次次虔诚祈祷,看见希望与现实仅一步之遥,于是欣喜若狂,奋尽全力去追逐,却发现它始终都在前方,可望而不可即。我是沙漠里的征人,每次疯狂地奔向眼前的绿洲,到头来却发现那只是一幅美好的井中月影图。一次次希望,结局却是一次次失望,我是个踌躇在十字路口的行人,不知道该去往左继续追逐,还是该往右继续追逐,抑或是该留在原地。
青春是个放肆不羁的时代,而不羁,终归是要付出代价的。身边的人谆谆的教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化作血液,想给我苍白无知的心灵涂上红晕的色彩,灌输精神的养料,但不羁的心却只是让其如水过留痕而已,并未吸收太多。于是颓废惨淡的暗红成为了青春的实质,然而青春的外表却染上了张扬刺眼的鲜红,它赤裸裸的将令我自惭形秽的学习成绩标榜了出来,而欢乐与喜悦终究也因敌不过沉痛的教训而被抛弃在了未知的世界,只留下随处可见的受伤的痕迹。青春是个渴望爱的年龄,而爱,在这个时候更多的是朋友之间的友爱。早已不是三岁小孩的我,厌倦了父母如照顾婴儿般的呵护,虽明白他们的良苦用心,也极力避免让他们为难,但或深或浅的代沟终究还是避免不了。于是年少轻狂的心极其渴望拥有一份纯真的友谊。它是一种令人感动的包容,也是毫不留情的指责与警告,它如同大海一般,让我在平静的蓝中感受温馨与宽广,让我在汹涌的蓝中认识错误,了解自己。我一直认为蓝色最能代表友谊,我也一直相信,纯真的爱会在蓝色里诞生。总喜欢在落日的余辉里一个人独自的品尝残阳如血的味道,安静的看着金乌染红天边的云朵,最后慢慢地滑下地平线。我想,我的青春大概是来临在某日的夕阳里的吧。很多还来不及捕捉的画面,来不及勾勒的色彩早已经消失在风中,唯留下一片唏嘘。而我的青春,淡去那些蒙胧的色彩,也只能在绿色里无奈,在红色里感伤。幸好,在青春的夕阳隐没之前的空白,我还可以在蓝色里期盼与遐想。
生活的笔仍在挥舞,为青春添上这样或那样的色彩,我期待着、期待着它完稿的一天,那画象征着我无悔的青春,多彩的青春。
有关青春的力量作文(集锦4篇)(篇4)
如若人生是一盏浓郁香醇的龙井,那么青春便是其中一片苦涩却令人回味的叶。青春,当细细品味后,我,齿颊留香。
自从茗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的第一刻,我就知道,我们是朋友。
我们曾经是A校同班的同学,也是同桌。他总会坐在我的身侧看着我的短发夸张的唱:“谁把你的短发盘起,谁为你披上了嫁衣……”。我们都很喜欢在文字上卖弄功夫,他喜欢金庸,所以此人的每篇大作都有些“煮剑焚酒”的味道。鄙人却钟爱琼瑶笔下倾泻而出的淡淡的却迫近心脉的哀伤。《六个梦》中的坎坷起伏的荆棘之路刺得我心痛到无以复加。
我常常在想,那只怎样的一颗琉璃心,能挥洒出如此美妙的悲伤?那又是怎样的一个人,能装得下这样一颗易碎有倔强得哀伤的心呢?茗总是笑我,“身若李逵却有一颗林黛玉的玲珑心。”
我们彼此真挚的交往,同时也在不经意间保持距离,我并不害怕流言蜚语,只是不想破坏并失去这难得的“臭味相同”的友谊。
后来两个人升到高中,虽然是同校,但已经隔了好远。《同桌的你》也换了男女主角。记得在毕业会上的最后一次谈心,我对着欲言又止的他说:“科学家证明爱情的保质期只有短暂的六个月,”我一只手臂打在他的肩上“兄弟,我们一次走过了四年的时间,还好我们是朋友。”我感到他的肩将逐渐变僵硬,放在他肩上的受不自觉的掉下来,他望着我说:“是啊,高中后就不在一起了,与其让时间将这段感情慢慢消磨掉,不如就此尘封,让这份美好永久。”我同意了,于是便成了如今这样。
今天是我的生日,学校储物柜里有出现了一本崭新的《六个梦》,这是我三年来收到的第三本,我将它抱在怀里,吃吃的笑——
“茗,我们永远是朋友。”
其实,青春的味道是多么复杂而又单纯,正如饶雪漫笔下《甜酸》那般,就算伤痛到了心底,也会对着依旧湛蓝的天空——温润的笑。
青春,我仔细品味。
如今,我走在人生的分叉口,坚定的向前迈步。我愿捧着一杯青春的香茗,在齿颊间充斥苦涩而又香醇的味道。
后记:别问我茗是谁,我也不知道,我曾经想过在网络上寻找这样一个人,但最终放弃。其实茗就活在每一个人的心底,他是你的小悸动,是你的朋友。
如若哪天我真的知道了那杯“香茗”的身份,或许,我就真的老了。
海洋学生作文(集锦4篇)
作文是提高整体素质和思维能力的重要途径,写作是记录人类历史和传递文化精神的一种手段。而写好一篇作文除了大量阅读外也离不开“练习”。编辑为大家准备了这篇关于“海洋学生作文(集锦4篇)”的内容,让我们一起在阅读中度过美好的时光分享智慧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