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月亮的作文 篇2
谈到月亮,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每天的傍晚的东边总会准时上升,可是,就是你这么熟悉的卫星,你真的了解它么?
月亮,它是地球的卫星,时时刻刻地在地球周围做公转,上面宛若布满了痘痘——那是环形山,它的半径非常非常的小,只有地球的0。27倍,约有1740千米,直径约3476。28千米,它会发光,是太阳的功劳,太阳光传播到它那儿,再由它反射到地球,地球背对太阳的一面才能有一丝光芒,而且在早晚时,温度差是非常大的,早上的温度大约有127℃,晚上时大约-183℃,这个温度,早上能把人烤成肉干,晚上又能把人冻成冰块。
月亮它没有大气层,是绝对真空,所以,水也不可能呆在上面,要么被甩到外太空去,即使有水,也会马上蒸发,飘散在空中。
月亮对地球的潮汐,让人们转化成为了能量,看起来是月亮为地球做了功,其实并不然,它消耗的地球的能量,经过几亿年月亮也会直接成为太阳系的一个新行星,因为每年它离地球之间的距离就会增加3厘米多,但是还有一种说法,太阳会因为膨胀成红巨星,地球花费的能量就会越来越多,到时,地月相撞,地球会变成一个太空石头飘荡着。
月球的面纱非常神秘,直至今天,也许我们也不能弄明白月球从哪儿来,它的陨石坑从哪儿来,它为什么会和地球在一起,它为什么会和地球产生力作用,还得等我们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