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命题作文700字 初一作文范文
长大是什么?长大就像一杯茶,有时像一杯苦茶,苦涩却后劲十足;有时又像一杯甜茶,甜蜜却又不腻。但是不管什么茶,都会让我们回味无穷。
那一天晚上,爸爸叫我买一些东西,我不情愿:“我不想去,今天我又不用出去。”说着,便抓住桌子,仿佛担心下一秒就会被爸爸赶出去一样。爸爸说:“我还想给你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呢!既然你不去,可惜了呀!”我一听到礼物二字便喊道:“去!为什么不去!”可转头看向窗外的夜色,我的心,抖了一下,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出去了,在出门之前,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别害怕,大胆向前走!”
走在黑灯瞎火的街道上,我不禁浑身颤抖起来,上午的街道与此时恰恰相反,上午这里人头攒动,水泄不通,时不时还传来小贩和买家讨价还价的声音,好不热闹,然而现在这条昏暗的小路上,两边的商店早己关门,又给这条街添加了一丝冷清。月亮悬挂在天空中,洒在道路上,闪着点点银光,风不停的在耳边呼啸着,好像嘲笑着我的胆小,眼前的万物好像都在我耳边发出讥讽的笑声,我惶恐不安地闭上了眼睛。但我并没有镇定下来,看过的恐怖片反而在我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浮现,小丑诡异的笑容,小女孩无助的眼神……这时,一只野猫窜了出来,瞬间就“飞”上了墙头,又轻轻松松地跳下来,吓得我瘫坐在地上,不敢动弹。忽然,我耳边响起了爸爸鼓励的话:“别害怕,大胆向前走!”我的身体充满了力量,对自己说:“你可以的,相信自已!”我用手肘撑着地,站起来向家的方向冲去。
终于到家了,我迫不及待地撞进家门,见爸爸就问:“礼物呢?”爸爸却若无其事地说:“礼物你不是己经收到了吗?”爸爸见我满脸问号,便说:“礼物就是,让你明白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大胆向前走!”看着爸爸欣慰的表情,我恍然大悟,当我克服恐惧站起来的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