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那一刻我长大了为主题的作文【篇4】
作文晚上,妈妈做好晚饭说:“我的头发有些脏,看来得洗个头了。”我一听,连忙说:“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女儿来帮你洗一次头吧!”妈妈半信半疑地说:“你会洗吗?”“会,您放心!”我肯定地说。
我先在脸盆里放满热水和冷水,用手试了试水温。然后叫妈妈低下头来,把她的头发打湿。再抹上洗发水,开始揉搓起来,搓着搓着,我发现妈妈的头发里有一根白发。“妈妈,你长白头发了!”我叫了起来。妈妈说:“还不是为你操心累的。”
看着那根白发,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妈妈为我洗头的情景,调皮的我总是把妈妈弄得一身水;我又想起我生病时妈妈对我嘘寒问暖,整日守在我的床边;我又想起了我一年级时妈妈手把手地教我写字……想着想着,我不由得心里发酸。
那一刻,我真觉得自己长大了,因为我懂得了,妈妈用她的衰老换取了我的成长,长大的我也应该用同样的爱来回报妈妈。
那一刻,山谷里的小花悄然开放;那一刻鹰也会到达彼岸;那一刻,鸟儿也会为我高歌;那一刻,我长大了!
以公交车为主题的作文(范例5篇)
在学习语文的时候我们会接触到作文,为了提高我们的思维思辨能力。所以优质的主题作文应该怎么写呢,一篇好作文除了要有好文笔以外还要有明确的思想,优秀的主题作文是什么样子的呢?与“以公交车为主题的作文(范例5篇)”相关的讨论是本文的重要内容,请多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以便及时获取最新信息!
以公交车为主题的作文(范例5篇)(篇1)
三年了,回想起这件事情,我还历历在目。
那是六年级暑假的时候因为我是要去上暑假班可是暑假班离家很远,走的话起码要一个钟头才能回到家。我打电话给妈妈,想让他来接我可是她说她没有空,她要在家照顾哥哥,因为哥哥过敏了。我没有办法,只能说好吧,于是我就独自一人走在街上,我心里想怎么办,我该怎么回去呀?于是我就不知不觉的走到了车站,我对车站旁边的小卖部老板说,我可不可以借你一些钱,我在这里上暑假班,我下次来的时候我会还钱给你的。
可是他们都很冷漠的拒绝了我。我没有办法,只能去问司机说:可不可以借一些钱我回到家,我会还给你的,他们都摇头拒绝了我。我快绝望了,当我问到一个年轻的司机时,用哀求的眼光看着他说我身上没有钱,等到你帮我送到家时候,我会还钱给你的我真的没有骗你,我是在这里上暑假班的那个司机看了我一会儿便说道好吧我听完后兴高采烈的跳了起来说谢谢你司机把我送到家后,我说,你等我一下我现在去拿钱给你,可是等我下楼的时候发现那个司机不见了,他会不会以为我骗他。我等了好久,可是都没有看见他的背影。
去学校后我去了一趟车站想找到那个司机当面把钱还给他告诉他,我没有骗他,同时我也很感谢他对我的帮助,我很感谢他,愿意相信我,愿意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手帮助了我,可是我都没有找到他。我很感谢她他让我明白了人世间还是有爱存在,如果我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伸手帮助了别人就是对别人最大的温暖。
三年后,每当我看到公交车我都会想起曾经给过我帮助的那个司机,如果能够让我再遇见他我一定会当着他的面说声谢谢你!谢谢你曾经给过我帮助谢谢你曾经带给我温暖,在我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帮助了我,谢谢你!
初三:李椿媛
以公交车为主题的作文(范例5篇)(篇2)
同学们,你们都坐过公交车吗?是的,公交车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交通工具,但是,几年前它可不是这样受欢迎。
听妈妈说,我小时候的公交车可难看了。它总是穿着那身很丑的衣服,除了黑色,就是灰色,一点儿也不漂亮。好不容易等来一辆车,你必须使劲往上挤,否则就很容易上不去。刚一上车,就会有一位售票员阿姨将你拦住,通知你买票。可是车上人多得会让你连手都放不进衣袋。千辛万苦挤到了里面,却连一个空座位都没有,如果有也是用木条搭成的硬硬的椅子,坐上去就象是坐在一块冰冷的石头的棱角上,难受极了。这时,你还需要仔细听售票员阿姨报站,因为如果不小心,你很有可能坐过站。下车时,当售票员阿姨把门拉开后,上上下下的人又都从一个门挤上挤下,还会时常发生碰撞。那真是太麻烦了。
现在的公交车可大不一样了。它已经由一只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它可会打扮自己了,给自己穿上五颜六色的外衣,而且,我还能在上面读到很多的信息呢!我最爱看它上面画的肯德基的至珍七虾堡图案啦,每次见到它,我都会垂涎三尺。一上车,你就会见到一个精致的刷卡机,它还兼自动投币功能呢,这就大大减少了上车没带零钱的麻烦。到了车里,只见一排排整齐而又很人性化的各色座位,又软又暖,坐上去舒服极了。这时,你既可以透过明亮的窗户欣赏外面优美的环境,也可以抬头观看车内电视节目,你说,乘坐公交车还是一件很单调的事吗?更加先进的是,现在有的公交车上还装有空调,这会使你热天感觉不到酷热,冬天感觉不到寒冷。同时车前方还有滚动字条和自动语音报站广播,我们再也不用为坐过站而担忧了。现在的人可真聪明呀!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希望长大以后,能够研制出一种有翅膀的公交车,那时我们就不用再为塞车而苦恼了。你可要替我保密哟!
以公交车为主题的作文(范例5篇)(篇3)
每次上学最烦的一件事情就是及公交车了。因为我们不仅是和学生在挤,还有那些要上班的达人们。
等了好久,车还没来,有些人转乘其他车了;有些人则站在原地焦急的看着手表;有些人则不停的东张西望。而我,也只好蹲在地上等车了。
一会儿,车来了。门一开,那些等得不耐烦的乘客蜂拥而上。在上的时候,售票员不时的提醒大家:请大家依次上车,请给老弱病残孕者让座可乘客们根本不听,只顾自己找位子坐,时而还能听到乘客为争座位而发生的争执声。而我也只好背着书包去跟那些大人拼一拼了!
挤呀挤,挤呀挤,呼!我终于挤上来了,长舒了一口气。我透过窗子,一看外面,呀!大约还有20来人没上来哩!哟!这要挤到什么时候呀?我抹抹头上的汗水不禁说道。
车门关上的那一刻,人们在狭小的空间内互相拥挤着,就这样,车子慢慢发动,驶向每个人要到达的目的地。
以公交车为主题的作文(范例5篇)(篇4)
说起挤公交车,我有一次“痛苦”的经历,让我记忆犹新。
一天下午,我要去民乐村学画画。可是我爸爸把车给开走了,所以我只能挤公交车去。我来到公交车站台,等313路车。几分钟后来了一辆公交车,可不是3131路车。我只好继续等。又等了几分钟后,又来了一辆公交车,也不是313路公交车……怎么还不来呢?我不时地伸长脖子焦急地张望。这时,站台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都是等313的。他们也跟我一样很着急,有的在站台上来回地走动,有的盯着站牌仔细搜寻,看看能不能换乘其他车辆,还有的则满脸的怒气,嘴里不停地抱怨……不知等了多少个几分钟后,313路公交车终于慢吞吞地来了。
车还未停稳,大家就一窝蜂似的,你推着我,我挤着你向车门靠拢。我心想:这么多人,我能挤上去吗?但是,我快要迟到了,所以只能也跟着他们挤。挤呀挤呀,我被一群人连挤带推的弄上了公交车。上车一看,我的妈呀,真可谓是“人山人海”。别说座位了,就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人越来越多,我拼命地往车后面挤。没想到车后面的人更多。过一会儿,我看见有一个人要下车,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我紧紧地盯着那个座位,想过去坐。于是,我使出九龙二虎之力想挤过去,可是人太多了,我被挤到了窗户边上,站也站不稳,坐也坐不了,非常难受。终于,中途的一个车站时下去了一些人,不是那么挤了。本以为接下来人会少一些,可是还没有等我缓过气来,下一站又上来许多人,车厢顿时又变得拥挤不堪了。就这样,大家脚挨着脚,肩并着肩,艰难地站立着,随着公交车往目的地开去。大约过了四十分钟后,我终于到站了,我逃也似的向车门挤去。“哇!马路真宽,外面的空气真好!”
这就是我难忘的一次挤公交车经历。怎么样,大家有没有遇到类似的情况?
以公交车为主题的作文(范例5篇)(篇5)
在我的脑海中,老爷爷老奶奶都是和蔼可亲的。但今天在公交车上发生的一幕,却让我感到了意外。
放学了,我和母亲一起乘公交车回家。上了车,我就使劲从拥挤的人群中往里面挤。紧接着,又上来一位老奶奶,只见她将公交卡往机器上一刷,就头也不回地往里挤。这时机器发出了声音:请充值。见此情景,司机对那位老奶奶说:那位阿姨,请您付现金两元,您的卡里没钱了。谁知,老奶奶竟然理直气壮地说:什么?这里连个座位都没有,还要我付钱?司机说:您的卡里没钱了,本来就要付钱,我又没说错。老奶奶听了这话,大发脾气了:我的儿子都比你大,你有什么资格来说我。司机被气得无言以对。
旁边的乘客看不下去了,就跟她讲起了道理:阿姨呀,司机没有说错话,你的卡里没钱了,就要付现金,这跟座位有什么关系。话音刚落,只见一个年轻人飞快地站了起来对她说:我把我的座位让给你,这样总行了吧!老奶奶也丝毫不客气地坐了上去,却仍然没付钱。甚至对那些奉劝她的人更加态度恶劣了:我不要你们管,要管就先管好你们自己吧。大家听了她的话觉得又可气又可笑,也就不再去搭理她了。
人之初,性本善。中国是一个有传统美德的国家,我真希望老奶奶以后不要再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