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作文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蜡烛。有生日烛,有家庭用的普通蜡烛,有烛光晚餐用的红蜡烛,这些小小的蜡烛显得是多么的微不足道。虽然这些蜡烛在我们眼里是平凡的,但是当人们需要它时,它总是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
有一天早上,我起床后,看见窗台上躺着几根快用完的蜡烛头,我心想:这短短的蜡烛头有什么用处呢?干脆把它丢掉算了。于是我捡起这些蜡烛头随手仍进了垃圾筒中。
晚上,我正在做作业。忽然,“啪”地一声,停电了。我顿时傻眼了,“我怎么做作业呀?”我着急地对妈妈说。妈妈拉着我的手安慰我说:“别担心,或许电一会儿就来了。”于是我拉着妈妈的手焦急地坐在床边盼望着早些来电。
忽然,我记起了早上被我仍掉的蜡烛头。于是我拿着手电飞快地来到我房间的垃圾筒边,还好,它们还静静的躺在里面。我捡起那些蜡烛头并点燃了它们,蜡头慢慢的燃烧着,发出温暖的光,有了它们我又可以做作业了,这些小小的蜡烛头可帮了我一个大忙呀!望着这些曾被我遗弃的蜡烛头,我感觉它们是那么的可爱,那么的明亮。
我在烛光下做着作业,不知什么时候,电来了,屋子一下子明亮起来。虽然烛光不及灯光明亮,但一股感激之情不禁油然而升。不一会儿,这些小小的蜡烛头也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它无声的熄灭了。
我望着窗外,此情此景。我的眼里浮现出了老师教书的情景,是她们把自己的知识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我们,当她们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她们也耗尽了自己毕生的心血。还有那些默默无闻,不被人们欣赏的清洁工,是他们把干净的环境带给了人们。那些在雪域高原站岗值班的解放军叔叔们也是如此。他们不就是一根根正在燃烧自己的蜡烛吗?
虽然蜡烛是微不足道的,然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千古绝句,让人铭记在心。不时的激励着那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们。
以那一刻我长大了为主题的作文(通用4篇)
通过作文可以发现学生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广泛阅读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条件,要写出好文章,就必须多读书,你还知道有哪些精彩的作文嘛?今天我们将为您详细介绍有关“以那一刻我长大了为主题的作文(通用4篇)”的相关信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我们要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