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满意地说:姐姐,你长大了,都能照顾我了!可真厉害!那一刻,我长大了。在记忆的星河里,有属于我的许多童年记忆,而那一件事是最挥之不去的
那天,阴雨连绵,我一个人走在小路上,发狠地踩着水坑,还嘟着个小嘴,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家长们都各有各的事情,竟然让我独自在家看管妹妹!唉,今天我本来有完美计划的,去朋友家玩,一起逛街等好玩儿的幻想都被打破了。
我心不甘情不愿地向妹妹家走去。
到地方后,我强颜欢笑的哄着妹妹玩幼稚的过家家游戏。无聊地坚持了一会儿后,妹妹甜甜地对我说:姐姐,姐姐,我想喝牛奶!我则皱着眉头,不耐烦的说:好好好,知道啦!就在我为妹妹准备牛奶时,玩具屋突然传来了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我急忙赶过去,妹妹看我来了之后,也急忙把手往后掩,我仔细一看:天啊!妹妹把手割了个大口子!我顿时手足无措,大脑飞快的运转起来。我先用碘伏将妹妹的伤口消好毒,然后用纱布把伤口包扎好,最后再贴上一个小孩子专用的无菌贴纸,就完成啦!妹妹看着我的简易包扎,开心满意的说:姐姐,你长大了,都能照顾我了,可真厉害!
那一刻,妹妹给予的肯定瞬间使我精神了起来,没有了之前的懊恼与不耐烦,体会到了家人让我照顾妹妹的那份信任,也感受到了自己真的长大了,我开始用自己的羽翼来保护照顾别人了,并也扛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与担当了。
那一刻,喜悦,激动,自信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