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那一刻我长大了为主题的作文【篇1】
成长,其实只是一瞬间的事,也许体会很多心酸、苦涩、疼痛、甜蜜、幸福,这就是成长。
记得有一次爸爸出差了,只留下我和生病的妈妈在家。我想亲手为妈妈做一顿饭。
我知道妈妈喜欢吃土豆丝,就从冰箱里拿出两个土豆。一切准备就绪,起锅烧油开始炒菜。我拿起勺子不停翻炒,炒着炒着我的胳膊就酸了,感觉勺子有千斤那么重。突然一不小心油崩到了胳膊上,特别疼,疼得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此刻我想:父母平时照顾我是多么辛苦,多么不容易啊!
饭菜都做好了,叫妈妈吃饭。妈妈坐在餐桌前,我既紧张又期待的看着妈妈,手心都出汗了。妈妈一脸惊讶,看看饭菜又看看我,激动地说:宝贝,这些都是你做的?是的,妈妈你赶紧尝尝,看看味道怎么样?我急切地说。妈妈拿起筷子,吃了一口,眼睛湿润了,微笑着对我说:我的大宝贝,长大了,能照顾妈妈了。很好吃,这是妈妈吃过的最好吃的菜!说完就抱住了我。
那一刻不知为何,我只觉得心头暖暖的,很舒服。却又没由来的一阵感动,于是拼命忍住眼泪,不让妈妈看见。我知道,那一刻,我长大了-小学生叙事作文我学会了关心妈妈,照顾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