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父亲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而在我的记忆里,父爱则如山如水。
我的爸爸很特别,有时候觉得他很温柔,有时候又觉得他很严厉,这便叫我常常摸不着头脑。我的爸爸看上去有点苍老,两眼边的皱纹记录着他的心酸。记得小时候,当我犯错误的时候,一边会得来妈妈的严厉指责,一边则会得到爸爸的安慰。所以别看我是个女生,在我的印象里,爸爸是那么温柔。而长大后,父亲便会常常为了学习成绩指责我,训斥我,把我骂的痛哭流涕。那时候的我多么恨他,我会想我毕竟是他的女儿啊,怎么会用那么难听话来骂我呢?这时的妈妈则会在一边为我说话,叫爸爸不要生气。从此以后我不再喜欢爸爸了,我觉得他只注重我的成绩,一点都不关心我。甚至在我生病的时候,爸爸竟然会和老班说如果我病的不严重,就马上送我回来上学。当时听了这话的我真心痛,我觉得我再也不想所和爸爸说一句话。
而现在,我慢慢的体会到父亲老了,她只是希望我长大以后有个很好的出路。我很后悔那时候的不懂事,后悔那时候的责骂他,后悔那时候对他的不理解。
不过现在,我一定要浪子回头,因为浪子回头金不换嘛。渐渐的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就是要用这学习成绩来作为我对爸爸的补偿。当我看到老爸看着拿成绩单傻乎乎的笑,嘴上还说考得不行还需努力,其实我早已明白爸爸的心里比谁都开心,比谁都高兴啊!
爸爸我想对你说:您别把自己累坏了,女儿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您的,谢谢您对我的养育之恩。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啦,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感谢一路上有你。听着这首筷子兄弟唱的父亲,温热的眼泪在本来就很小的眼睛里打转,我想起了他……
家和万事兴作文(精品)
家和万事兴
家庭和睦和谐,是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家庭和睦,万事兴才会成为现实。下面我将详细阐述家庭和睦的重要性以及它为我们带来的种种好处。
一个和睦的家庭是由亲情、友情、爱情和理解等多个因素构成的。在一个和睦的家庭中,家人之间相互尊重、关心、爱护与包容。亲情是家庭和睦的基础,只有亲情紧密的家庭才能真正实现和睦。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应该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学会包容。友情和爱情在家庭中同样至关重要,相互之间的关心和理解会更加深化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纽带。
家庭和睦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情感上的满足,也会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起到积极的影响。在和睦的家庭环境中,我们会得到父母关爱的照顾,对于我们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在这种家庭中,父母会给我们充分的关注和支持,使我们在学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和睦的家庭环境也会促进我们良好的品德和健康的心理发展。在一个和睦的家庭中,我们可以与家人分享喜怒哀乐,积累更多的人生经验,更好地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家庭和睦不仅对个人有益,也对社会有着重要的意义。一个和睦的家庭可以传递出积极的家庭价值观,对于社会道德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这样的家庭中,父母会给孩子树立正确的行为榜样和道德观念,引导孩子成为有责任感、有爱心、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这样的人将更好地融入社会,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家庭和睦是一种美好而珍贵的情感体验,我们应该珍视并努力去创造这样的家庭环境。为了实现家庭的和睦,我们需要从自己做起。首先要增强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和理解能力,学会倾听和关心彼此的需求。其次,要培养宽容和包容的心态,学会处理家庭内的分歧和纷争。最重要的是,家庭成员要相互尊重和支持,共同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
综上所述,家和万事兴是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和睦的家庭,才能给我们带来情感上的满足和成长上的促进。同时,和睦的家庭也对社会道德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让我们从自己做起,珍视和创造一个和睦的家庭,共同享受家庭的温暖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