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我崇敬的人 精选通用范文
读海伦凯勒的《我的故事》,使我深深的震撼了!海伦凯勒三岁时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是她没有屈服于命运的摆布,而是顽强地与命运作斗争。
海伦凯勒的妈妈在她7岁的时候给她请了一个老师,就是安莎莉文老师,老师对她非常严格。在老师到来之前,海伦因为看不见听不着,常常脾气很坏,吃饭的时候都是用手抓,后来被老师强行纠正过来,改用勺子。她的种种桀骜不驯和各种坏习惯都被一点点的改了过来。在老师的教导下,海伦逐渐意识到世界的美好,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想想看,生活在黑暗的无声无息的世界里,是多么的无助和无奈!对于我们健全人来说易如反掌就能做到的事,对海伦而言却是多么不容易做到的啊!当她学会拼写第一个单词doll(娃娃)的时候,便兴冲冲奔到楼下伸出手骄傲地告诉妈妈,这可是她一生中的大事儿啊!后来老师一遍一遍地在她手上拼写,海伦也一遍一遍地反复地练习,她珍视生活中的每一缕阳光,欣赏每一片绿叶。我们健全人司空见惯的事,在她眼中都变成了像宝石一样珍贵。她后来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感人至深,发人深省,令人回味无穷。之所以有后来的成就,与海伦的热爱生活,顽强不屈的抗争精神是分不开的。
掩卷沉思,百感交集。海伦凯勒一个身残志坚的人,一个不屈不挠的人,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一个值得我永远学习的人!每当我懈怠的时候,是她给我动力,催我奋进!
海伦凯勒我崇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