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故乡作文
对于在外地上学的我,平日里最想的就是盼着什么时候有空能回家乡那小城去看看,去瞧瞧。那故乡的景、故乡的人,都那么让人熟悉、温馨、值得回味,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特别是那故乡的夏夜更是让我魂牵梦绕。
故乡的夏夜,月儿早早地就在空中升起,有如薄雾般的月光袅娜地洒下,我喜欢早早地就和家人其乐融融地享受完可口的晚餐,邀上几个儿时的伙伴,来到天台上,悠闲地躺在摇椅上摇啊摇,一边仰望着星空,享受着这份安逸与宁静,一边聊聊儿时的趣事,欢乐声在静静的夜空中回荡,多么快乐与惬意。
夜空,深邃幽静。夜光,皎洁。诗中常说“月色凉如水”。但家乡的月色洒在身上,却给人带来一种说不出的暖意。风里带着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着。那样的清新,飘入我的心,让平日里浮燥的心瞬间就那么平和而宁静。
家乡的夏夜,虽比起城市,少了些繁华与璀璨华灯,但它却拥有自己的另一番风韵,一份淳朴,和实在,一份独有的温情。平日里,大家都爱把各家拿手的饭菜端到楼下,放在一张大圆桌上,大家一边吃一边谈笑风生。女人们唠嗑着家常,男人们谈论着工作中的趣事,而小孩们则飞快地两三口便把饭扒进嘴里,便和自己的小伙伴在院子里追逐、嬉戏、玩闹。整个院落都洋溢着幸福与快乐。我喜欢这场景,喜欢他们的淳朴与厚实,喜欢他们的善良和和谐,在这儿看不到城市人的贪婪的野心和勾心斗角,或许这才是最让我最难割舍的。
万籁俱寂了,只有月亮还扑闪着明亮的眼睛。和谐的风,轻轻吹来,天更加蓝,月亮更加美丽,星星更加顽皮地地眨着眼睛。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使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我闭上眼睛,深深地呼吸着,细细地品味着家乡夏夜的气息,整个心是如此的轻松,烦恼、嚣喧、嘈杂都已离我远去,留下一串串浓浓的情……让我魂牵梦绕的家乡的夏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