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暑假生活作文
初中暑假,是一个期待已久的假期。这个假期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期望和计划。而我呢,对于这个暑假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暑假的第一天,我早早地醒来,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来到阳光明媚的户外。清晨的空气清新宜人,小鸟们在树梢上欢快地歌唱。我深吸一口气,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心情舒畅无比。
我决定开始我的读书计划。每天我都会找一个安静的角落,打开一本好书,沉浸在故事中。通过阅读,我能够学到很多新知识,了解不同的世界,培养自己的阅读能力和思考能力。
当然,暑假不只是读书的时间。在课外活动方面,我也有很多安排。我加入了一个夏令营,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和挑战等待着我。比如户外拓展训练,让我学会团队合作和勇于挑战自我;还有手工制作活动,锻炼我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每一天的夏令营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和乐趣。
在暑假期间,我还计划去旅行。我和家人一起,驱车出发,来到一个风景如画的小镇。在那里,我们可以骑自行车漫游在村庄的小巷,感受着清新的乡村气息;还可以登上山顶,俯瞰整个小镇的美景;晚上,我们可以在河边野餐,边吃边谈笑风生。这次旅行,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家人的陪伴。
除了读书和旅行,我还打算锻炼身体。每天早晨,我会准时起床,跑到公园里进行晨跑。晨跑不仅能够提高我的体质,还能够让我清醒思考,迎接新的一天。下午,我会参加羽毛球俱乐部的训练课程,提高我的户外运动能力。
当然,暑假最重要的是和朋友们一起度过。我会邀请几个好朋友来我家,一起进行各种有趣的活动。比如打扑克牌、看电影、聊天等等。我相信,和朋友们一起度过的时光一定会是最美好的。
初中暑假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我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充实自己的生活,增长见识,锻炼身体。当然,我也要保持适当的休息,放松心情,享受这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期待着一个精彩的初中暑假!
生活处处有语文给我的启示5(收藏)
语文,它无处不在:躲藏在人山人海的街头;游戏在广阔无边的大海里;隐身在丰富多彩的影视中。生活的每个角落都留有语文的足迹,不必苦苦寻觅,便可以轻而易举的发现。
大家都看过广告吧!一些保护环境的广告,例如:清除污染靓城市,从我做起强素质;人面天天洗,市容日日新;垃圾带走,美丽存留等。在宣传保护环境的同时,还使我们学到了语文,因为这些广告词语言精炼、优美,从整体看,比较流畅、押韵。增加我们的词汇量,有助于作文水平的提高。
在21世纪的今天,学好语文更是重要,语文是坚实的基础。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源泉,体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中国人民的聪明智慧。作为一个中国人,应把汉字写的熟练,美观,这样还可以表现一个人的道德文化,何况练字可以培养的人的兴趣,陶冶人的情操。学好语文,不仅是要学好汉字,练一手好字,还要加深自己对事物的理解能力,和处世方法。学好语文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生活离不开语文:语言是交流的桥梁,沟通的工具。生活处处有语文:在广告中,不少的修辞手法和好词佳句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生活中的语文不仅体现在影视上,更体现在繁华的街市里现在的商店名也讲究语言的优美:卖春季服装的商店,就叫春之韵,以此吸引了顾客,这就是语言的体现。生活中还有许多这样的例子,都等着你去发现它,等着你去学习它
拒绝不良行为作文(优选)
拒绝不良行为,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课间休息时,我来到操场上,心情愉悦地与朋友们聊天玩耍。突然,我看到了一个惹人注目的情景——一群学生正在互相推搡、嘲笑和欺负一个瘦弱的同学。我的内心犹豫了一下,然而,当我看到那个同学挣扎着试图逃脱的眼神时,我立刻清楚地意识到,我不能袖手旁观。
直立起身子,我向他们走去,决心劝阻这些不良行为。我平静地告诉他们,欺负他人并不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反而会让自己丧失他人对自己的尊重。看着他们听取了我的话并停止了争斗,我感到非常欣慰。
在撤离现场的时候,我把那个受欺负的同学拉到了一边。他叫李明,是一个一年级的新生。他告诉我,这已经是他第三次被这群同学欺负了。他笔直地站在那里,眼中闪烁着无助和恐惧的泪光。我安慰他说,我们都是同校的学生,应该互相照顾和包容。我鼓励他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并邀请他加入我们的朋友圈,以期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友谊。
第二天,我在班上做了一次小小的宣传活动,呼吁同学们拒绝不良行为,珍视友谊和互相帮助。我分享了李明受到欺负的故事,着重讲述了我们每个人在面对同伴的不公正对待时应该崇尚正义和同情心。我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同意我的观点并表示以后一定不参与欺负行为。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拒绝不良行为的意识,我联合班级小组,组织了一场以“健康共处”为主题的班会。我们邀请了心理老师来为我们讲解,教育我们怎样面对和解决欺凌和争斗问题。
为了营造一个文明、友爱的班级氛围,我们班建立了激励机制,表彰那些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同学。我们还推出了“友善星”计划,鼓励同学们每周选择一个人做一件友善的事情,获得友善星的奖励和大家的认可。
通过我们的努力,我看到了班级的改变。同学们对待彼此更加关心、友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也更加和谐。李明也在这种关爱下重新找回了自信,开始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且逐渐与大家成为了好朋友。
拒绝不良行为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只有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建立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影响更多的同学们拒绝不良行为,积极培养友善、包容的品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追逐我的钢琴梦作文(优选)
初一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这篇关于《追逐我的钢琴梦作文(优选)》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追逐我的钢琴梦
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出色的钢琴演奏家。从小我就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对钢琴情有独钟。每当我听到优美的琴声,内心都会荡漾起一股无法言喻的喜悦。
我记得小时候,每次路过一家音乐学院,我都会立即停下来凝望那些优雅的钢琴键盘。我可以看见自己坐在上面,手指灵活地舞动,弹奏出一曲又一曲美妙动人的乐章。这种情景常常在我脑海中浮现,让我渴望有一天能够亲自弹奏出那样的乐曲。
于是,我开始了探索钢琴的旅程。我找到一位优秀的钢琴老师,每周坚持去上课。起初,钢琴的琴键对我来说是如此陌生,让我有点拘束。但我并没有气馁,相反,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熟悉了钢琴的各个部位,以及指法、音阶等基本知识。我每天都会花很多时间练习琴技,反复弹奏同一首曲目直至掌握它。有时候,当我弹奏一首熟悉的曲子时,我可以感受到指尖轻触琴键所带来的趣味和快感。
然而,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困难不可避免。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感到自己的进步非常缓慢,乐曲中的一些复杂技巧让我有些束手无策。但我没有放弃,我阅读了大量音乐方面的书籍,向老师请教,参加各种音乐比赛及演出,不断地改进自己的演奏技巧。
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我的钢琴水平渐渐提高。我开始参加一些小型演出,将自己的音乐才华展示给其他人。每次站在舞台上,我都能感受到观众们对我的欣赏和喜爱。这种反馈让我更加有动力继续追逐我的钢琴梦。
我还记得有一次参加了一场大型音乐比赛,当我坐在钢琴前,即将开始表演的那一刻,紧张感在我的心头涌起。但是,当我开始奏响那首我熟练掌握的乐曲时,我渐渐忘记了紧张,全身心地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我和钢琴完全融为一体,用双手弹奏出那首乐曲中的每个音符,带领着观众们一同进入音乐的奇妙世界。
我的钢琴梦继续着。尽管我还有很多要学习和探索的地方,但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我定能够成为一名出色的钢琴演奏家。在这个过程中,我体会到了音乐带来的喜悦和满足感,无论是对自己的成就感,还是能够将美妙的乐曲带给他人的满足感。
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保持坚定的信念,不断努力,我们就能够实现梦想。我的钢琴梦将继续伴随我前行,带给我更多的成长和美妙的音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