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着灿烂的阳光,我们终于抵达了襄阳,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像漫长的一道考验,试探着我们每个人。终于下车呼吸到第一缕新鲜的空气,我们将前往物理工程学院进行参观。
偌大的学院里有几十个实验室,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空气压强与流速的关系,水为什么可以托起一只乒乓球这跟我们现在所学的课程息息相关。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两句话出自诸葛亮的《诫子书》。诸葛亮在三国时期是代表性人物,他的足智多谋让许多人为之折服。我们即将学习的《隆中对》也出自他笔下。古隆中,在西山环绕之中,据《舆地志》记载:隆中者,空中也。行其上空空然有声。隆中因此而名之。跨过大门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绿色,树木丛生,百草丰茂,时不时传来水流清脆的声响。踏上石台阶,我们准备观看情景演。《三顾茅庐》。刘备三请诸葛亮,怀抱着坦诚之心,最后终于如愿以偿。诸葛亮被刘备打动,而我们也被情景深深吸引住。
卧龙故居,传说诸葛亮与其叔父曾在此居住。我们观看了当时较为有名的机关器械木牛流马。木牛能驼重物,流马能日行千里。为当时蜀汉十万大军提供了粮食。至今仍未确定这种机关的具体原理,但是,我们能从中体会到古人的智慧,感受到他们很强的动手能力。
诸葛亮与其子孙为天下付出了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后人不仅因为他的足智多谋而铭记他,更是因为他伟大的精神而尊崇他。
时光飞逝,转眼间到了第二天,我们驱车到达唐城影视基地,学习有关大唐的人文历史。宏伟的建筑群十令人震撼,开场的表演秀更是抓住了人们的心。唐朝文化以建筑以及杂技,表演秀的形式一五一十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最让人赞叹的要数表演秀大唐飞歌了。共展示了四个情景,大唐盛世,一见花荣,安史之乱和贵妃之死。舞台给人一种近距离的视觉冲击,杂技演员们柔软的身体在空中舞动。在贵妃之死片段中,杨贵妃为了不让皇帝失掉威严与权利,舍命自缢,香消玉殒。李隆基伤心不已,与杨贵妃惺惺相惜。演员以歌舞杂技的形式表现出两人之间的悲泣交加,感染了观众们的心。到底是爱江山,还是爱美人,这是个自古以来就需要人们考虑的问题。李隆基失去了杨贵妃,换来了这大唐盛宴,创造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作为一个皇帝,他是称职的,可作为一名丈夫,他却是失掉了本分。皇帝是天子,生而不同,要面对的选择更多,是做一个正义的,为百姓着想的明君,还是做一个
贪图美色的昏庸之人,都取决于自己,我们不禁陷入沉思。
观唐城,一如繁华的唐朝,我们就是这城中的百姓,生活在最好的时代中。
在返途的路上,我不禁回想起之前的点点滴滴,无论是三国诸葛亮,还是大唐杨贵妃,这都是历史上值得让我们铭记的人与事,我们都生活在这么发达的一个时代,何不用淡泊致远的心态,去造就像大唐一样繁荣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