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年后的今天,我和一群男孩已厌倦了那些枯躁的游戏,我们正在寻找更好玩的事情。
有人提议要爬悬崖,我犹豫了。但我已经跟着他们跑了好远了。
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活泼,但体弱多病的我不允许我这么做。
我们很快来到了悬崖边,垂直的墙边突兀地耸立着岩石,四周都是土坡,参差不齐疯狂地长着。 这个悬崖意有60英尺,对别人来说可能不在话下,但我就不一定了,我慌了。
其他的孩子已经爬到了上面,我努力向上爬,回因头一看,我吓坏了。
他不们不停嘲笑我,我只能继续向前。后来他们嫌弃我爬得太慢,竟然丢下我走了。
只剩我一个人了,我的心砰砰跳着,我感到恐慌,我已经听不见周围的声音了,只听我的心跳和哭声。
时间慢慢流逝,天渐渐黑了下来,树叶沙沙作响,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周围的声音让我害怕,我无助地哭泣着。
突然一道光划过我的脸庞,我赶忙回头,看到了杰里和爸爸,我又惊喜又担心,他们能救得了我吗?
我大哭地喊:啊啊,这太可怕了。
爸爸温柔地说 :别怕,来,照我说的做,你能下来的,先踩着那一块岩石。
我犹犹豫豫,刚把脚伸出去又缩了回去。
别怕, 下。 爸爸鼓励我。
我慢慢的落下脚,踩到了石头。
好了,现在抓着那根树枝,看到我照光的地方。
很好!非常好。
我抓住了,我又成功了。
爸爸一步一步指导我,他每次都强调,我只需要做一个简单的动作,我照着他说的做。
终于,我边了最后一步,扑进了我的救命恩人怀中。
在我的生命中,每当我遇到困难,我都会提醒自已:不要看下面的岩石,一步一步向前走, 就会看到希望。
退一步海阔天空(优秀作文)
退一步海阔天空,一句多么有哲理的话语,著名的作家维克多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人说这句话,就是用这句话来劝慰别人或告慰自己做人要宽容。
直至今天,我学了政治后我才真正地领悟了它的含义,宽容是一种开朗的豁达;宽容是一种深厚的涵养;宽容是一种高尚的品德。
在我们今天的社会,为了价钱而争吵的事情并不为奇,顾客和商人常常为了几元钱而不肯放下身价,结果有时却弄成闹剧,危及到生命,但如果我们的父母或所有顾客、商人都能像孩子们那样不去斤斤计较一些事,言行举止文雅,稍稍退后一步,事情或许就会变得容易些。在中国的悠久历史中,这样例子也非常之多,如:荀子的精辟概论君子贤而能容黑、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浅、粋而能容杂。正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正因为如此,曹操才会一把火烧了那些将士的忠信表,饶恕过错,李世民才会重用太子旧臣魏征,不计前嫌,古往今来,成就大事之人大都是具备有记人之长、忘人之短,才会在人们的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
我们的世界五彩缤纷,人类要和谐共处就必须要学会宽容,宽容就像一泓清泉浇灭了一正在燃烧的怒火,如一团篝火温暖着冰冷的心,当你退一步时,会看到天的无边,海的无限。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风平浪静,让我学会宽容、改变自己天天向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