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闪闪发光作文范文
苏格拉底曾说:“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的确如此,而梦想没有好坏大小、高低贵贱之分。为了梦想,追求永远生生不息。
小时候,我的“梦想”很多:“我长大以后要当歌手”、“我长大要当作家”,诸如此类的所谓“梦想”,却并没有做出特别的努力。然而有一天,在一个街道旁,我看到了一位大姐姐,她在潇洒地挥动着鼓棒,打着架子鼓。当时我便觉得:女生打架子鼓,也可以很帅气!于是,我就在心中建立了一个新的梦想:我要当一位鼓手!稚嫩的想法瞬间让我激动万分。本以为它与以前其它“梦想”一样,只是说说而已,却不知,它犹如种子一般,在心田扎根……
五年级时,妈妈看到了一个学习架子鼓的机构,我的鼓手梦又重新被点燃。从此,我开始了我的架子鼓生涯。
刚开始学时,因为我学得比较晚,进度有一些跟不上,当时家里也没有鼓,我就只能上课专心听讲,回家记着鼓的位置打“空鼓”练习来赶上进度。我基础不大好,就每天练基本功;跟不上节拍器,就每天边听边练……这样每天的坚持不懈,我的进步越来越快,基本功也越来越扎实,甚至比那几个比我早学的人还要强一些。慢慢地,一首歌、两首歌、三首歌……一首一首地打下来,每日的练习使我的手磨出了水泡,也起了老茧,有时甚至会起血泡。但每次投入练习之后,都让我倍感愉悦。别的同学都是“要我练”,而我却是“我要练”,练鼓已成了我的一种兴趣,一种习惯。“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当年的那颗种子,早已在心田上慢慢发了芽……
现在,我已是一名中学生了,早已褪去了儿时的稚气,一路走来,虽然一切都在成长中改变,但唯一没变的是心中的那个梦想——“鼓手”依旧是我所向往的。我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站在大舞台上律动着身子,挥舞着鼓棒,潇潇洒洒地敲击着鼓面,留下无悔的付出。
如今,尽管初中的学习生活让我倍感压力,几乎没有空闲的时间,但我总是会抽出些许时间练鼓。练鼓的时候是我最放松的时刻,即使手已酸痛,也不改其乐。从一开始的“咚次哒次”都打不好到现在的鼓手六级;从一开始的表演磕磕绊绊,两腿发抖,到现在的面对许多人也收放自如。我觉得,这一路挥洒的汗水,值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变成现实。当初的那棵小芽现已在心田茁壮成长、开花……
佛说:“一花一世界。”而我却要说,一梦一人生,人生因梦想的点缀才五彩斑斓,世界也因梦想而闪闪发光。回望来路,只觉得梦想如一盏香茗,入口时苦涩无比,可萦绕在舌根的,却是清新的幽香。
梦想,照亮人生,照亮世界。因为梦想,人生才得以五彩缤纷,世界才得以绚烂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