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一座灯塔,它能指引一个迷茫的人;善良是一个指路牌,它能引导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善良是一种习惯,帮助或宽容别人,等于帮助自己。在北欧的一个小镇上有这样一件善良的事情。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一个女人站在路边,他在等车,等一辆出租车经过。在这样的天气且在深夜,车子本就少的可怜。加上这离城镇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车就更少了。等了一个半钟头终于迎面开来一辆车,车顶上的牌子写着“空车”那位女士喜出望外,连忙挥手示意。司机见了停下来问:“到哪?”女士一听是个乡下人的口音,未免有些嫌弃的说:“到黄海车站。”“上车。”说完,他把车窗关上了。那位女士一上车就被暖空气团团围住。突然,他嗅到一团烟草味儿。他看向司机,果然他嘴里叼着一根烟。要在平时,他早就下车找另一辆车了。可是他现在可不想再在雪地里傻傻地站一个半小时了。
这位女士打量了司机一番,他一头乌黑的头发,穿着一件绿色格子的毛衣,一条老旧的牛仔裤,一双本是白色但已发黑的运动鞋。车上的东西也是老旧不堪。
过了半小时终于到了。女士说因为车上的烟草味要少五块钱,司机不同意,他们吵了起来。最后女士赢了,他少给了五元钱下车了。
出租车的灯光消失在夜色中。你是走着走着,突然愣住了。因为他的包放在了车上--包里有5万元钱。他呆呆地站在那里。五分钟后,一束光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一个熟悉的绿色毛衣露了出来,他把包递给女士。女士打开包,拿出一套钱递给他。他说:“我不要,我要我的五元钱。”女士的眼睛湿润了。
善良的人总是无私奉献的,也许你身边就有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