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让我成长 精选通用范文
大海在咆哮,那是它在引领海鸥去找到前行的方向;树木在摇曳,那是它在引领风的方向;花朵次第开放,那是引领蜜蜂飞翔。而我,则有星星的闪亮的引领使我不会在黑暗中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星星,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陌生,一般情况下总是会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让那些犯错的人明白自己的错误以便他不会一错再错,就像我:记得那是一个暑假烈日炎炎的上午和我的小伙伴们约好了吃完饭去玩,去闲逛。可是,等到吃完饭后和姑姑商量,那时候父母在外面打工,我借住在姑姑家。可是这次姑姑却不同意了,她说这大夏天的,不在家里好好的午休去哪里玩,跑丢了怎么办?我极力的反驳姑姑说,那么多人呢,不可能丢了我。我和她小吵了一会儿,但最终,姑姑还是没能让我去和她们玩,我气冲冲地跑到房间里嘭的把门关上。听到窗外的欢闹声我更难过。我恨姑姑,都是因为她我才不能去的。于是,我就郁闷的睡着了。
醒来后,已经是晚上了,看了看姑姑在做饭,便除了家门。抬起头看天空,发现今天的星星比往常更亮了。我发现,星星无论怎样乱跑,周围都有月亮的庇护,我便想起了我和姑姑。哦,我明白了;月亮和星星是想告诉我长辈对孩子的爱是浓烈的,而我却因为一件小事就和姑姑吵架。很快就听到她在呼唤着我的名字(因为我没有告诉她我出去了),看到她焦急的样子我不禁簌簌地留下了眼泪,扑到姑姑的身上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感谢星星,因为它使我不会和姑姑的关系变得很僵。我喜欢星星,不单单因为它不平凡,更多的是它小小的身躯闪烁着亮光,引领我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