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范文:关于梦想让生命闪光
一粒种子可以被埋在泥土里慢慢腐烂,也可以长城一棵参天大树;一块铀块,可以平庸无奇地在石头下沉睡万年,也可以产生惊天动地的力量;一个人,可以碌碌无为地在世上厮混日子,也可以让生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正如伟大的革命者所说今天,我们坐牢了,坐牢又有什么稀罕?为了免除下一代的灾难,我们愿,愿把这牢底坐穿!他们之所以把坐牢、受刑以及死亡看得如此之轻,又是因为什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斗争!也如周恩来所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追根究底,答案是一个字梦,三个字中国梦。
试想,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可言,他们的命运将如何曲折多变?也许是,虚度年华,碌碌无为的一生。一个人如若没有梦,便如同一支丧失了进食欲望的猛兽,再强大,再凶猛,也会因食不果腹而被活活饿死。那么,我们能否推测一下,一个人具有梦想,却迟迟不付诸行动,结局又会沦为怎样的?小学的课本中有这样一段故事:一只猴子一手拿着一个桃子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半路上,瞅见一片瓜田,扔了桃子,抱着个西瓜蹦蹦跳跳地走了。途中,又看见一只兔子,由于好奇心太强,摔了西瓜赶去追兔子。结果,兔子越跑越快,小猴子筋疲力尽,什么也没得到。空有斗志,却无行动,那与一片空白的人生又有何两样?
再者假设一个人不单单有梦想,有人生目标,事事计划,而且作为自己行为的准绳。它的结果只能是赢。一步一个脚印靠近梦想,一点一点靠近诺贝尔奖,最后梦想成真。这样的结局很美满,也是大多数人所想要的。尽管它没那么容易实现,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甚至于更远的未来。我们的梦,不再是空想,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成为现实。
可是梦想的道路总是要用金钱来铺垫。如果钱丢了,那怎么办?
无非只有两种选择:要么用自己的双手辛勤工作以换取酬劳,要么低三下四去借钱。其实不然,谁都不想在别人面前低一头,则最佳的方式还是靠自己,靠自己去创造条件。
钱丢了,可以再赚;东西丢了;可以再买;人丢了,可以再找;学历丢了;可以再通过学校开证明;可这梦想丢了,可就真的回不来了。
梦想,可以使种子焕发新生,长成参天大树,可以使沙粒历经万千磨难化为珍珠,可以使一个人从地狱爬到天堂。
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