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黄山日出】
啊!我游览过成都的古城小镇,海南的沙滩日影,北京的古迹之国,但我最喜欢的是黄山的美丽日出。
为了看黄山日出,我和爸爸妈妈很早就从宾馆出发。一路上,我们被浓雾笼罩着,一点也看不清前面的景物,我摸索着,绕着山路往上走。来到山顶,我选了一个合适的位置站住身,等待着太阳的出现。
过了一会儿,四周的雾逐渐散去,我放眼望去,仿佛置身于一座奇幻宫殿。一望无边、波澜壮阔的云海瑰丽壮观,天空似被神来之笔,涂上了五彩缤纷的颜色,渐渐变成粉红、梅红、柠檬黄、桔黄、大红……突然,云海被撕开一道缝隙,出现了一个小金点,金点变成了一根金线,金线越来越粗,越来越耀眼,似乎有个神奇宝贝,迫不及待地想呈现出来。这时,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眼睛也不敢眨一下。不一会儿,只见一个大火球猛地一跃,终于挣脱出来,越来越亮,越来越大、越升越高……啊!“火球”映红了连绵不断、高耸入云的山峦,映红了苍翠挺拔的松树,映红了熟睡的大地,爸爸妈妈被映成了大红人,我也被映成了金娃娃。看,那天空披上了金色的霞衣。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日出云海真是名不虚传,让人流连忘返。我爱你,美丽的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