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黄山观日出】
早就听说黄山的风景非常壮观秀丽,尤其是在光明顶上观日出,更是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假期里,我和妈妈及她的朋友们一起自驾去黄山游玩。
为了不错过观日出的最佳时机,我们背着帐篷和睡袋上山,准备在半山腰安寨扎营。凌晨三点半妈妈把我从美梦中叫醒,我赶紧穿上衣服,冲出帐篷。啊!太冷了。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山上和山下的温差好大呀!我不得不把睡袋裹在身上。我们借着皎洁的月光,沿着弯弯的山路,向光明顶进军。
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我们终于到达了光明顶。此时山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我们好不容易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坐下来。抬头仰望天空,星星好似垂手可得。又过了一会儿,月光渐渐开始淡了……忽然从人群中传来一阵喊叫声,我迫不及待地向远方望去,啊!两座山峦之间出现了一道霞光,像给大山画上了一条细长的眉毛。霞光越来越亮了,此时羞答答的太阳也渐渐露出了红彤彤的脸庞。最后太阳猛地一跳,蹦出了云海,整个太阳发射出万缕金光,把大地镀上了一片灿烂的金光。
人们在欢呼,人们在跳跃。我也被这壮观的场面感染了。日出代表新一天的开始,充满希望、充满光明,也给大地带来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