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黄山日出的为题的作文
上山的路上,就听一个当地人说我们很幸运,赶上了黄山半个月来的第一个好天气。因为这句话,足足让我们高兴得一个晚上没睡好觉,天还没亮就摸黑上了狮子峰。一路上都是等着看日出的人,他们紧紧裹着租来的大衣,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躲在岩石后面避风。天已经大亮了,远远近近云海茫茫,只有几处山峰从云海里探出葱茏的头,仿佛仙岛一般,我们站在山上也好像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只是东边的那片云似乎还没有散开的意思,越来越沉重地压在我们的心头。只有山顶周围的奇松还能理解我们的心情,不断在狂风中呼啸,像是硬要把太阳从乌云后面唤出来。
在寒风中等了三四个小时的人们陆陆续续失望地下山了。我们又等了一会,也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峰巅。没等我们走出多远,东方就漫起了大片的玫瑰色的朝霞。这次朝霞仿佛下了好大的决心,几乎淹没了那片浓浓的乌云。我的一个同伴激动地叫起来太阳快要出来了。受了同伴的的感染,我的心禁不住怦然一动,没作多想就跟着往山上跑。还没等我们跑到原来守候的地方,天边又恢复了先前的阴沉。
下山路过清凉台,看到还有不少人滞留在那里,我们也有些不甘心停下了脚步。杨朔登泰山虽没看到日出终有所悟,我们就这么两袖清风而归岂不可惜?然而,庆幸的是我们很快被那些生长在崖间的奇松和凌峭突兀的山石吸引住了,竟久久不忍离去
偶然间,我抬眼朝东远眺,看到一枝无形的巨笔在天边又摸出了大片艳丽的玫瑰色,而且那色彩越来越浓,范围也越漫越广,连那片迟迟不肯散开的乌云也似乎被感动了,把一张脸涨得通红,又仿佛乌云的背后燃起了熊熊的大火。整个的天边慢慢地明朗起来,像是刚从压抑中挣扎出来的人笑脸。
终于,太阳像个玩皮的小姑娘似的,慢慢地从镶了金边的乌云背后探出半边红艳艳的笑脸。噢刹那间,山上一片欢腾,整个群山好像被我们的激越所感染了,跟着欢呼起来。
日出其实很平常,但是在这高高的山上,衬着奇峰该是何等的壮观啊!人们常说取景框里的景色最美,可这时我却感受到了取景框外的另一种美一种无拘无束的无比壮观的美。它把我的目光无限地拉长,把我的整个身心都拉进了这蔚为壮观的大自然。
当我们举着相机摄下一张张激动人心的时刻,太阳却悄悄隐匿了。但是,天边的朝霞还没来得及褪尽所有的色彩,又很快红润起来。几乎是在不知不觉中,天边竟拉起一道水红的幕。经过瞬间的歇息,太阳重新焕发了精神,在凝静中腾地跳了一下,完全挣脱了乌云的束缚,带着自信的微笑,神采奕奕地昂首从乌云上面大踏步地走过
太阳升起来了,同样也在我们的心里升起来了,这就是我们苦苦期待的希望啊!
在一阵又一阵欢呼的狂涛里,我忽然有种别样的感觉人们往往只注意到了这辉煌的一瞬间,但是否也想过这一瞬背后的那份苦苦挣扎的艰辛?难道这份艰辛不也是一种美吗?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美好的生活,而且都在为之努力了,然而生活中又总是充满了坎坎坷坷,就像我所看到的这场日出。但是,我坚信在付出许多的艰辛之后,不管得到的是成功还是失败,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喷薄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