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黄山日出】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关于这句话我在以前的课文中就已了解,并对黄山的奇松怪石充满了憧憬。终于,这次黄金周爸爸妈妈带我去攀登这闻名中外的黄山了。风光秀丽的黄山景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黄山日出给我留下了尤为深刻的记忆。
记得那天凌晨4点多,睡梦中的我就被爸爸妈妈早早地叫醒,急忙洗漱后就冲冲出发,此时的黄山还是漆黑一片,我们打着手电筒随着观日出的人群向前摸索着前进。原计划我们是准备登上附近的丹霞峰看日出,可没想到,我们尾随着人群居然跑到了距离宾馆2。5公里的狮子峰上。此时的狮子峰上坐满了观日出的人群,大家翘首以盼,静静地等待着黄山日出的来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东方天空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浅,黑色变为深蓝,深蓝变为浅蓝,浅蓝变为灰白……
慢慢地,东方的天边出现了鱼肚白,远处的山峰像被刷上了一层光亮的奶油。渐渐地,天空有些微红,且越来越浓,不断地向上扩展着。金灿灿的朝霞把黄山的群峰染成了一片绯红。在绯红的朝霞中,一个小东西慢慢地探出了红彤彤的脸庞。“太阳、太阳!”人群中发出了一片惊呼声。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这神圣的一刻,初生的朝阳就好像一盏扁圆的宫灯冉冉升到了空中,瞬间,便形成了滚圆的火轮,高高升起,喷射出万道光芒,给黄山群峰罩上了一层灿烂的霞晖。好美的日出啊!我感叹不已。日出,代表着新的一天的开始;日出,代表着希望。这难道不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奇妙景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