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才凌晨三点多,一串敲门声就把我从好梦中拉了出来。我撅着嘴,嘟囔了一句“梦还没做完呢,就要起床!”没想到我用这么小的声音说,爸爸竟听到了。他梳了梳头,一边收拾一边说“这个梦做不完没关系,你呀马上就能做第二个美梦喽!”我一听,想起来了,今天要去看日出!
我们收拾好东西,穿上了雨衣(虽然这是夏天,但凌晨时的黄山风大,雨多,穿上雨衣,防雨防寒。),拄着蹬山杖,离开了黄山上的北海宾馆,向日出最佳地点光明顶出发。
哎呀,这才凌晨三点二十,光明顶上已是人山人海的了。
我想唉,这下想找个好位置,是不好办了。
真是天助我也!在我们着急地寻找着位置时,杜导(姓杜的导游)为我们找了一个小门,这个小门专门对着太阳升起的地方。我们就在小门的门口等待着……
太阳还没升起,可东方已是彩霞满天。渐渐的,渐渐的,东边的云层上方泛起了鱼肚白,过了一会,又射出了几道霞光。
“出来了,出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在光明顶上的人都朝东方看去,只见那云层中,露出了一丝亮光,后来又出现了一团红光,红光越聚越多,成了一个小红点,那火红火红的小亮点,一点也不耀眼。
小红点一点儿一点儿地“长大”,变成了一个小小的长条,它射出的光芒也越来越密。接着,小长条变成了一个细长的弯眉毛,那么弯、那么细,就像一艘弯弯的小渔船。
又过了一会,弯眉毛渐渐加粗,形成了一个半圆,射出了无数金光。太阳在金光的衬托下一点一点地向上移,像个刚出门的新媳妇,羞答答地只露出半个脸来。她慢慢压下云层,渐渐露出了她的全貌,慢悠悠地升上了天空,把天空映得红光满天。顷刻间,火红的太阳慢慢变黄,放出的光,也越来越耀眼。不久,就成了一轮金阳。
日出结束了,朝阳又成了早上时的太阳。但我依然觉得,这太阳还没升起。直到我看到阳光开始耀眼,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在黄山看日出真好,我又做了一个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