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黄山日出】
黄山日出,历来被人们称为美景。为了目睹着一美景,暑假里我随父亲来到了黄山。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北海宾馆,睡梦中,我听见有人在喊“快,起来看日出了!”我一骨碌爬起来,揉着惺忪的眼睛,情不自禁的跟在大人后面往外走去,一古山风向我吹来,好凉哪!我走上清凉台,这是一个观日出的好地方,此时已经有了不少人等候在这里了,因为个子小,我七拐八拐,马上便选好了一个位置,然后耐心等待着。
过了一会儿,东方先出了鱼肚白,人群开始骚动,一会儿,鱼肚白渐渐的转成粉红色,东方的天际出现了橙色的彩霞,忽然天边出现了一到发亮的光,是那样耀眼,不知谁说了句“快了,快了。”
大人们开始拿相机,准备按快门,等待着拍摄那瑰丽的景象;没照相机的翘首以待,大家似乎都停止了呼吸。不知过了多久,太阳像一个小红球一样,突然从地平线上,不,不是地平线,而是从云海间条了出来。一开始是半个,到后来,就变成了大红球大地妈妈好象不愿让太阳离开怀抱似的,太阳只能一点点往上挪。
大约过了半小时,太阳终于挣脱了大地妈妈的怀抱,跃上了天际。啊,多么壮观,多么美丽!顷刻间,浩浩云海被太阳的光芒照的色彩斑斓,远近的山峰在云海的淹没下,只露出小小的山尖,就像那大海中的小珊瑚礁……人们感慨万千,纷纷赞叹这人间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