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段时间,三跳比赛紧张的气氛在我们周围逐渐蔓延,尤其是我们班的大绳队,在全老师的带领下,每天都训练得大汗淋漓。我也是其中的一员,虽然跳的不是最出色的,但我还是很努力。
每天中午,我们都认真地训练着。大家一个接着一个跳过去,好似一条游动着的长龙。全老师用力地为我们甩着绳,悉心地指导着我们各个动作的要领。在全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下,我从一个跳大绳时缩头缩脑不敢前进的候补队员变成了光荣的副队长。当看到我们的成绩越来越好时,全老师那充满疲惫的脸,欣慰地笑开了花。
比赛前一天,我们在圆形广场训练。也许是因为地太滑,我刚跳进去就一个失足摔了一跤。我拍拍腿刚要站起来,却感到一丝钻心般的疼痛。咝,我不禁倒吸了口气。双手一撑,却怎么也站不起来了。全老师急忙跑来,责怪道: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她的语气里充满着慈母般的关怀。我不想因为自己耽误了大家训练,也不想让全老师太担心,咬着牙说:全老师,我……没事,坐一会儿就……行了。全老师心疼地望了我一眼,去甩绳了。她没有像往常那么专注,而是满心的不安,那焦虑的目光时不时地向我投来。我不禁有些自责。但那种目光,却令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第二天,三跳比赛日。我的腿虽然已经不痛了,但那块发紫的淤青还显而易见。由于我执意要参加比赛,自称已经没事了,体育老师只好答应。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看着前面的同学一个个顺利流畅地跳了过去,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我心里又长了草。我望了望全老师,她脸上,满是不安的神情,但还是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顿时觉得有股暖流划过心灵,闭着眼睛跳了过去。突然,我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随之,又双脚发麻,一个趔趄摔倒了。后面的同学因为绳子的晃动,重心不稳,也摔倒了。同学们都不满地抱怨着,还有人跺起了脚。不知是谁嘟囔了一句:看看刚才是谁那么固执,一定要参赛,现在好了,还给我们添乱了,真是自不量力!我听了,更加自责了,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嘴角抽动着,眼角已经泛出了泪花。突然间,一只温暖的大手将我扶了起来,一个略带沙哑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没有关系,赶快起来吧。我站了起来,总觉的心里塞了铅块似的,说不出话来。不用说,那是全老师的手。那段时间,她的病刚好,这么一扶我,那重重的喘息声在我耳边又响了起来。我的泪花又泛了出来……
那一刻,全老师说的那番话,仿佛化作了爱的涓涓细流,流入我的心田,给予我无限的精神鼓励。尽管以后,我没有再参加大绳比赛,但那次比赛温情的一瞬间,却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中,令我刻骨铭心,感动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