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旅行作文
难忘的旅行
暑假里,我和父母一起去了一次旅行。这是我从小到大的第一次旅行,所以这次旅行对我来说非常的重要。整个旅程持续了一周,我们去了许多有趣的地方,我收获颇丰,回到家后仍念念不忘。
第一天,我们先到了南京,我们来到了明孝陵,这也是我的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古建筑。不但古建筑惊艳,陵园内还有许多奇花异草,各色名石,以及大钟、大锣等,我们一个一个地看,连声说好,即使是夏天,烈日高照,也无法阻挡我们的热情。
第二天我们去了扬州,扬州除了有壮观的瘦西湖,还有美食。我们一次次品尝鲜美的鱼子酱盐水鸭肉、糯米鸭、排骨年糕更让我们大快朵颐。不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走在路上会看到的古建筑,弯弯曲曲古色古香的小巷子,以及人们的热情好客。我们在那里玩的时间好像特别短,但好像什么都看到了。
第三天,我们去了太湖。太湖在中国也是很有名的旅游胜地,在这里我们有了另一种美景。蔚蓝的湖水,远山近船,船上不用多言,我和父母欣赏着美景在那里疏松论道。午餐后我们还学习了一下划船,味道还不错,期待下次自己划船的日子。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黄山。黄山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在山上云海出现,远看就像是山世界上的一座瑰宝,这也是我来到黄山的主要原因。上山的时间有点长,但我们一路上欣赏美丽的自然景观,山林中有滚石、泉涌、奇松、怪石、云海等,让人忘了时间。下午,我们坐缆车往山下走,夕阳斜照,宛如世外桃源,是我们旅行中最美的一天。
第五天,我们去了九华山。九华山著名是佛教寺观胜境。这里最特别的是那厚厚的云雾掩不住它的气息。登山路线中一路上,能看到雄伟的剪影、奇异的珍宝、苍翠的群林、神奇的半山圣殿都体现出九华山的神秘,境界很高。
第六天,我们到了乌镇小镇。这地方很小,却很有趣。我们坐了三轮车,一路上领略了古代水乡小镇的风情,走在砖石铺成的小巷子里,上下颠簸却是快乐不断,不知不觉中从早玩到了晚。
最后一天,我们到了苏州。苏州以苏州园林世界文化遗产为名,徜徉在苏州博物馆以及各个园林之中,感受着极致的中国风情。在世界文化遗产留下的痕迹,极其生动地诠释了中国文化的博大和人的悠久的文化传承。在夏天的午后,点了杯茶,坐在园中品味,是一种非常特殊的享受。
旅行虽然短暂,但为我留下了很多有趣的回忆。这次旅行不仅让我放松身心,更让我学会了去尊重大自然,学会了去欣赏美好的事物,也更让我体验到了简单却美好的生活。这次旅行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忘的,我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旅行,让我看到更多美丽的事物,成为一个真正的世界冒险家。
Zb258.coM编辑推荐
时光的雨跨过乐府的隧道,那一段一段的岁月,积淀着一浪一浪的波涛。在这烟雨迷蒙的飘渺里,舞蹈着水的妖娆。无意中打开心灵的大门,思绪如水般缓缓流淌。
记忆中的水,无处不在。杨柳依依在岸边,波光粼粼在湖里,在和风中起了细细褶皱的,是宁静的水,在寂静中无声无息。在古树环绕中,在小鸟婉转的鸣叫里,踏着一地碎石泥沙,与逐渐光滑的青石和鸣的,是欢快的水,在清幽中泠泠作响。在蓝色透明的瓶子里静静淌着,在需要时滑向瓶中的,是无私的水,在咕咚声中缓缓流淌。
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却又像太阳月亮一般,稀疏平常,以至于只有失去时才发现,原来它像母亲,对我们无私地不求回报。
爸爸说妈妈有一种江南女子的韵味。淡扫蛾眉朱唇点,长发千垂柳丝翩。泛起波光的水草顺流而下,似水的容颜合着丁香的委婉飘摇。妈妈的声音也似水般柔和。听着,便想起了软软的白云映照在水面。
第一次独自离家,来到陌生的城市求学,妈妈不停地劝说,不去了,就留在这儿吧。而我,初次离家的兴奋盖过了离别的惆怅,坚定地踏上了分别的列车。列车呼啸,车窗外是不舍的眼眸和妈妈眺望的身影。原以为离开了母亲会更加开心,却不知,是加倍的疼。
那是记忆中的片段,是眺望西出阳关的背影,是静静的站台延伸在灯影下的落寞,是琥珀的月色晕湿了孤单的眼角。离家久了,那思念便如萋萋芳草绿了一地。电话打得更频繁,只是电话线如楚河汉界般,凝固着叹息的目光,阻隔着潮起潮落的悲欢。电话那头,似有不舍、心疼,但是最终都化作了一句“安好”。
仆仆的风尘苍老了地久天长,但也抵不过一颗像小溪要流进大海的心,如水的风飘荡着岁月的清爽,风中有歌的缠绵,用生命的瑶琴弹奏着的月光曲,暖人心扉。嘘,细细聆听,慢慢回忆。妈妈,我与你约定可好?愿你能在似水流年中保有如水的容颜、如水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