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有一种爱,她让我们肆意地索取、享用,却不要我们任何回报。人们常说“母爱如海”是的,母亲的爱就像大海一样宽广。母亲,给予我生命的体验;哺育我们茁壮成长;指明我们人生的航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道出了人世间最真诚、最让人内心颤动的母亲情怀。
有一次,我和妈妈骑摩托车去奶奶家,走到半路,原本阳光灿烂的天气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把摩托车停止路旁,从摩托车底下拿出雨披,雨下得这么大,我以为妈妈一定会先给她披上,让我钻到雨披下面,谁知道,妈妈宁愿她自己露在外面,但还是给我披上了雨披,不仅如此妈妈本来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和一件外套,她还把外套给了我,突然,我觉得这世间好温暖。
到了奶奶家,一进门,妈妈就晕了过去,用体温计一量三十九度五,姑姑立刻起来,把妈妈送进了医院,又突然、我觉得这世间好冷,没有了再摩托车上的温暖。
妈妈,在您浑身感到疲惫时,我多想变成一个按摩椅帮您捶捶背、捏捏肩;在您感到不愉快时,我多想变成一个哆啦A梦,来逗您开心;在您生病时,我多想变成一个百药箱,来治好您的病。
其实,我们身边母爱无处不在,从我们来到人世间第一声哭啼、第一次学说话、第一次蹒跚走路……这期间母亲为我们倾注了多少母亲的爱,多少心血、多少昼夜的牵挂!
妈妈,谢谢你对为做的一切!
母爱的三年级文章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那么怎么写出笔酣墨饱的作文呢?那么下面是作文5000网精选的《母爱的三年级文章》内容定会对你有所帮助。
母爱—一个普普通通的词语,却蕴含着深深的感情。母爱好似阳光,在我们寒冷时给我们温暖。母爱好似大树,在炎热时为我们遮挡阳光。
母亲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我们从婴儿到长大成人,母亲为我们费了多少心血。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期中考试我才得了七八十分,回到家,我悄悄的躲进房间,将卷子藏了起来,不想让母亲知道,可吃饭时,母亲还是问起了我的成绩,我低着头,泪珠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母亲见了,对我说:“不哭,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我不说你,告诉母亲你的分数好吗?”母亲看了我的分数后,对我说:“虽然分低了一点,可对的题我们全会啊,还是有收获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就好像是小草,用一生的心意来报答母亲伟大的爱!
[写作]三年级假期文章
星期三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星期四到星期六放假,星期天来学校上课。
我们一共放三天假期,大家猜猜我要去哪里了?
第一天的上午,我和爸爸要陪妈妈去凤岗打篮球,那里都是十六、十七岁的人,都是女孩子,还有一位姐姐超级得胖,他一坐下来地都会动。我都要笑死了!中午,我们吃了客家饭,然后就回家了。到了家,我看才两点多,又看了一会儿电视。随后,我和爸爸都吃了妈妈煮的面条,哪味道美极了!晚上,我们到莲花三村刘老根大舞台,看宋小宝等名人演二人转,我还跟宋小宝照相了呢!
第二天,上午,我和爸爸还要陪妈妈去凤岗打篮球,就跟第一天的上午一样,吃的饭也是一样的。下午那就不同了,我去了公园,喂了小鱼,骑了大马,就高高兴兴地上书法班了。
第三天到了,也主是今天。我去了松山湖,那里有山、有湖、有别墅,还有机器猫。那里有非常多好玩的、好吃的、我烤了一块饼干,给妈妈一小块,给爸爸一小块,给自已一小块,感觉那味道美极了!
这就是我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