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植物文章 月度范文精选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实用]植物文章 月度范文精选》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盆含羞草,我开心地把它放在桌子上,我精心地为它浇水施肥,希望它能茁壮成长。="background:rgb(178,236,10);">
含羞草总是陪着我看书、画画、在空闲的时候我也经常观赏它。直到有一天,看着它那青翠欲滴的叶子,我忍不住伸出手指用指尖轻轻碰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顿时它就像害羞的小姑娘把叶子合拢了。我看着这神奇的一幕我以为眼花了,我准备再试一次。过了一会儿害羞草的叶子慢慢张开了,我又再次伸出手指碰了一下含羞草,它又合拢了。
我疑惑极了,我就去问妈妈:“为什么含羞草被触碰一下,就会合拢?”妈妈说:“因为含羞草的叶子会对光和热产生反应,受到外力触碰就会合拢。”就这样我发现了含羞草的秘密。
通过这件事情我懂得了只有认真观察,才会有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