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范文:散文文章其一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那么怎么写出笔酣墨饱的作文呢?作文5000网的一篇《优质范文:散文文章其一》应该能帮助到你!
春天的雨是牛毛细雨,绵绵不绝。春天的雨也像一位妈妈一样浇灌鲜花、草和树木,让它们喝下甜甜的乳汁,让它们在阳光下更好的成长。我们也在春天的怀抱里茁壮成长,让知识充实头脑,让我们的未来充满美丽和希望。
夏天的雨像一个性格刚劲的大哥哥,来匆匆,去匆匆。声势浩大,像一位将军一样,统领天下。轰,轰……天空响起了雷鸣,密密麻麻的乌云越飘越拢,然后下起了倾盆大雨,风刮呀刮呀,走在路上的人们用伞遮不住这狂风暴雨,只好低头奔跑。我们也要像夏天的雨一样,做事充满热情,充满干劲,给人们焕然一新的感觉,创造一个生机勃勃的热情世界。
秋天的雨像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婆婆,来的迟,下的少,田里的农民伯伯也希望少下一点雨,因为这正是丰收在望季节。成熟的谷子要趁好天气,整理干净,打成包到市场去卖或是运到遥远的大城市去。我们吃的饭也正是农民伯伯种的谷子,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珍惜粮食,尊重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
冬天的雨是下到半空中因空气变冷,凝固变成了雪,然后就慢慢的飘落在地上,越下越多,越积越厚,也就成了小朋友滑雪的游乐场,可以打雪杖,堆雪人,滑冰等。给许多孩子们带来了不少乐趣。雪花是六边形,落到了树上,树枝变成了冰棍,雪花落到了地上,人们走在上面,感觉软绵绵的,就像一张雪花地毯,落到了屋顶上,瓦砖也变成了白色,一切都成了白色。冬雪就像一位魔术师,把万物变成了白色的冰雕世界。
四季的雨,你是多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