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夫子庙,我感受到了中国的文化的博大精深!路程虽已结束,但夫子庙给我的心灵洗礼却一直震撼着我,感谢这一次的旅程。
游玩南京夫子庙五年级 湖泊1班 韩琪蔓经过漫长的路程,我们一家终于到了南京,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去夫子庙。早上,我们从宾馆走了几里路,走到了地铁站。我们先坐到下马坊,转车又坐了几站就到了,那时已经12:30了。下午四点,我们在商店看到那些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听妈妈说,以前商店里的人都是拍手,让顾客进来买东西的,不像现在科技发达了用喇叭。逛完了,我们就去科举博物馆。妈妈买了门票,我们进去了,爸爸不愿意进去,还说:“没有兴趣。”就这样,我和妈妈、弟弟就进去了,看到的墙都是用以前的书堆成的,有三尺高。在下面看到了许多文人,如写《西游记》的吴承恩,号称香山居士的白居易。为了赶考,来自各地的举人们一路跋山涉水,历经千辛万苦,经受了精神和体力的考验,他们实在是太辛苦了,不像现在我们考试都是家长送来的,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古代有许多的东西,如竹雕笔筒,水孟、青花笔山、瓷暖砚。我感到非常新奇。到了晚上,我们还去看了船。船的两边墙上灯火辉煌,美极了。 在夫子庙,我感受到了中国的文化的博大精深!路程虽已结束,但夫子庙给我的心灵洗礼却一直震撼着我,感谢这一次的旅程。
游玩济南Ⅰ集合
第一实验小学 慕容梦瑶
PS1:请各位多多指教,并且不要忘了看《游玩济南Ⅱ》哦!下午2点多,我爸爸成功开着车来到了一座山前(在济南的一座山)。
这是千佛山吗?答案是:不是。这是座什么山?这座山有多高?这座山的资料呢?那让我们继续看。
我们询问了路人甲,路人甲说:“这是座什么山我也不知道,只不过我爱人经常爬这个山,我感觉这座山比千佛山还好。
”然后我们又继续走,走着走着遇到了路人乙、路人丙、路人丁(这三位是这里的工人),据他们所说:“这座山叫大佛头,与千佛山只有一道之隔。”
我们实在是只剩爬山的力气了,于是决定爬这座。
我妈妈爬到半山腰就不行了,我们爬到顶端就下来了,然后就与我爸爸在济南的朋友会和。
吃饱了饭,我们去了乐购超市,那儿的商品琳琅满目。
乐购超市是在一栋楼里的负一楼(具体是什么楼,我也忘了),而且东西也不贵,我们挑选了一些奶和吃的,然后我们就出来了。
出来后,我们实在是太累了,于是就回宾馆躺下了,但躺下后并没有休息,而是看了会儿电视,看到了凌晨0点才肯关上了电视,但关上电视后并没有直接休息,而是玩了一会才开始睡觉。
游玩苏步青故居集合
5 LULU6露露
苏步青的房子,是一座古老朴素的大房子,房顶上也铺着一排排整齐的瓦片,房子的屋檐也很有特色,翘起来的屋檐,感觉非常神秘! 一年一度的春游又到了,这次我们要去腾蛟苏步青故居。
走到了故居门前,我看到门前有一堆又一堆堆稻草,还有一扇与众不同的门矗立在我面前,门上还有一排排整齐的瓦片。
走进那扇与众不同的门,我发现门边还有一棵大树,像士兵一样守卫着这扇与众不同的门。
从门口走进来,两旁的球形植物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真想弄明白这些球形植物是什么植物。
沿着弯弯的小路,我来到了苏步青的雕像,这座雕像耸立在故居的正中央。
雕像是记载了许许多多的资料:苏步青原名苏尚龙,生于1902年,死于2003年;苏步青是杰出的数学家、教育家、著名的社会活动家、诗人。走过那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可以看到一圈的桂花树在守卫着苏步青故居。
苏步青的房子,是一座古老朴素的大房子,房顶上也铺着一排排整齐的瓦片,房子的屋檐也很有特色,翘起来的屋檐,感觉非常神秘!房子边上还有陈列室,走进陈列室,可以看到苏步青一生中重要的事情,在里面还可以知道他的自述:卧牛山下农家子。
房子后面有一个大鱼塘,鱼塘里的小鱼在欢快的玩耍、嬉戏。
房子后面还有一片小竹林,走进这片小竹林,可以看到一大颗枇杷树。从房子后面看,显得故居多么清幽。
这么一个小小的院落,竟出了一个了不起的数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