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精选通用范文
看见老师那劳累的背影,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些事。在老师疲惫的眼中,我们是她养育出来的一个个孩子。美丽的花朵是园丁辛勤培育出来的;懂事的孩子是父母言传身教出来的;知识渊博的孩子是老师呕心沥血教育出来的。
那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第一节课时语文课。贺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教室。那天我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喊起立、坐下。贺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一行工整的字,让我们明白她的意思。当时,我们都不明白贺老师这一反常的举动。这时,贺老师走到我的身边,声音微弱地对我说:你带领同学们一起阅读吧。那一霎那,我明白了-----贺老师的喉咙哑了。老师那沙哑而又亲切的声音,让我心酸。我心里默默地喊了一声:贺老师......
当时我真的不明白,贺老师为什么不请假?为什么不去医院?为什么不请代课老师?为什么不回家养病?我满脑子的疑问,百思不得其解!
几天后,贺老师的喉咙有些好转。可是班上一些调皮的同学总是大吵大闹。贺老师嘶哑着声音喊道:你们知道我的喉咙不好,还这样吵!从老师嘶哑的声音里,我能感受到老师的疼痛。我原以为贺老师会狠狠地批评那些吵闹的同学。而老师却像慈母一样教育我们:要遵守纪律、好好学习。老师的这一切让我的内心无比的感动和震撼。同时也有着深深地愧疚。我突然记起从奶奶那里听来的一付治疗喉咙的土药方。于是。我对老师说:老师,用甘草、枸杞、麦冬、白菊花泡茶,对喉咙有好处。希望您早日康复。贺老师亲切地抚了抚我的头说:谢谢你哦!我开心地笑了。
贺老师的喉咙一天比一天见好,慢慢地在恢复。几个不听话的同学依然在班上吵吵闹闹。贺老师很生气地说:遵守纪律是养成良好习惯的基础,你们不要屡教不改。班里顿时鸦雀无声。老师费力地咳了咳,脸咳的通红。看着老师难受的样子,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段时间后,老师的喉咙恢复了,说话不费力了。看到老师的痊愈,我很开心。贺老师说:她上次吃了什么坏东西,差点让喉咙失声了。现在已经好了。请同学们放心,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以后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接着又语重心长地说:谢谢同学们对老师的关心!你们都是好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遵守纪律,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从老师充满慈爱和期待的目光里,我霎那间找到了当初那一连串疑问的答案。老师,您为了我们健康地成长,默默地承受着一切......
我们是一棵棵小草,在辛勤的园丁悉心培育下,我们茁壮成长。老师就是园丁。我们是一个个孩子,在慈爱的父母教导下成为一个个的好孩子。老师就是和蔼可亲的父母。老师,我们是小鸟,您就是蓝天。我们是小花,您就是草地。我们是孩子。您就是父母。老师,您用您的一切成就了我们人生的起点,也成就了我们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