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老师(范文)
蜡烛对于现代人来说有些许的陌生,现代生活最常见的是香薰烛,时尚、芬芳,充满现代气息,还有人记得陪我们度过漫长日夜,给我们光明的她吗?虽然没有香薰烛的芳香,但有更明亮的光,没有时尚的色彩,但有朴素的情怀。这让我想起伴我们成长的老师。
在踏进初中学校的大门时,我一直在想新老师是怎么样的?走进初一一班的教室,一个陌生的面孔映入我的眼帘,一头浓密的黑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这位老师当时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慈祥的,和蔼可亲的,严格的,负责任的。老师当时说的第一句话是欢迎大家来到这个新集体,大家能在这个集体就是我们大家的缘分,我姓穆,叫我穆老师就可以了,当时我就坚信这个老师是个好老师,很多人会问,第一次见面怎么会知道是个好老师呢?理由很简单,那就是能看透学生心灵的眼神。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给老师留下个好印象。
我们要去军训了,坐了两个小时的车后,我们来到了蓝田基地进行军训,军训的七天中,就算是烈日炎炎的夏天,我们依然在操场练军体拳、正步、坐姿,太阳烤着我们的皮肤,说实话,当时的皮肤火辣辣的疼,我真的好想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始终没有流下来,当我用水汪汪的眼睛环顾四周时,我看见了穆老师在那个角落注视着我们,老师本可以在房间吹着空调的,但是穆老师没有,她陪着我们度过了一天的艰苦训练。中途休息的时候,掀开袖子,看见黑白相间的胳膊,但是心里好温暖。
军训的第二天,老师把我叫过去,让我检查我们宿舍的军训日记的时候,一件小小的事情,却让我的心中洋溢着欢喜和幸福,每当我的老师夸奖我的时候,我心里的激动难以言状,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了多么头痛的事,只要感觉到老师对我的认可,心中就变得很舒服。
我们班同学每当犯了错误的时候,她不会当着我们的面前去批评,总是保卫着我们的尊严。老师每次都会先看着我们不说话,我们望着老师深邃的眼神,总是会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总会让我们不禁令自己错误的行为而忏悔。
一晃一年就过去了,我们快放暑假了,但是我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因为我期末成绩考砸了,我整个暑假感觉心里都不舒服,实在难受的话我会找穆老师聊天,老师对我说:别灰心,抓住暑期迎头赶上,初二才是竞争的开始。我还对老师说我害怕烂考场的尴尬,老师鼓励我说:烂考场只是客观因素,你内在的动力才是重要的,老师相信你是创造奇迹的人。老师对我说过一句话:没有人一出生就如此完美,无需自责,慢慢学会克服不足即可。这句话烙在了我的心上,使我更努力的完善自己。
如果让我用一句诗来赞美老师的话,那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有句话说的好:教师是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
这位像蜡烛一样的老师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在我伤心的时候给了我极大精神鼓励的穆老师。
我的老师(范文)
我有一位知识渊博,对学生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那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透露着淳朴、温情,她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王元菊老师。
记得我刚转来这个班的时候,非常胆小,对王老师十分陌生,老师上课提问题时,我几乎没举过手,只是低着头一边默默的思考,一边担心老师会不会叫到我。张雅楠老师恰好点到我的名字,那时我吓得心怦怦直跳,生怕自己回答错误,闹出笑话。但是军令如山我不得不慢慢的站了起来,吞吞吐吐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声音小得像蚊子哼似的。但老师没有批评我,反而还亲切的对我说:回答得完全正确,如果声音再响亮些,就更好了。老师的鼓励像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从那以后,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只要我知道的,我都能积极的举手回答,而且声音响亮,老师和同学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从她的眼里我懂得了什么叫鼓励。
王老师不但在学习上鼓励我们,而且能包容我们的错误。记得有一次,周文江同学没交作业,但老师在改我们的作业时就发现了。上课时,老师并没有当众点他的名,而是在下课时把他叫进办公室,给他讲了许多道理,他看着老师温情的目光,听着老师那谆谆的教诲。从那以后,周文江同学再也没犯过同样的错误。
老师,您是辛苦的园丁,为我们修枝剪叶,为了让我们开得更灿烂、更鲜艳,您费尽了心思。老师,请您相信,我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
老师请您也记住我(范文)
老师,在您的教育生涯中,人才倍出,桃李天下。可是您是否会记得一个学习不得要领而又沉默寡言的我呢?
您常常教育我们,要想成为国之栋梁,就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要有爱心,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要有默默付出和助人为乐的精神。您的话语就像贝多芬的交响曲沁人心脾,激励着我前进。
还记得那是一个放学的下午,我骑着自行车,奔驰在回家的路上。于洋同学也骑着自行车,但他的速度就像脱了缰的野马,风一样地从我身边呼啸而过,而且还只用单手扶着车把,就像表演杂技一样。他的头上斜戴着鸭舌帽,嘴里还不停的哼着刚学过的小歌,给人一种社会小青年的感觉。
突然,一辆轿车从十字路口横穿而过,他本能的捏住了前闸。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巨大的惯力令他的自行车后轮腾空而起,他便从车上射出了五六米之远,狠狠的摔在了地上,旁边的路人都被这触目惊心的一幕惊呆了,我当时也先是一愣,而后立刻反应过来。心想:不好!于是我赶紧冲上前去:这时他已经不省人事了,他脸色煞白,双目紧闭,胳膊上、腿上都明显蹭破了皮。脸上也有擦伤,血迹斑斑处粘着少许的泥土,昏昏沉沉的样子。之前那得意洋洋的样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惊慌失措中胡乱的截住了一辆车,在众人的帮助下,把他送进了医院。由于不知道他的父母的联系方式,只好打电话找同学求救,不久,班长和几位同学急速赶到。在大家的陪同下,给他做了检查。大夫说没什么大碍,只有轻微的脑震荡,回家稍适休息就好。我怕回家晚了妈妈着急,所以就先离开了。
次日,在课堂上,班主任老师大张旗鼓的表扬了班长等几位同学助人为乐的精神,却没有提及到我的名字。这时我心里有些委屈,老师,您可知道这里也有我的一份力量。虽然心里不是滋味,但是一向不爱说话的我,郁郁寡欢的不知怎样度过了这漫长的一天。
我阴沉的一张脸回到家,无精打采的放下了书包,躺在床上一言不发。妈妈看到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就满怀关心的问道:儿子,你怎么了,遇到什么事情了,跟妈妈说说。于是,我把事情的经过详细的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听了笑了说:傻儿子,老师不是经常教导你们说要有默默付出和助人为乐的精神吗?古人也曾说:施恩莫忘报,知恩要图报,方为真君子。听了母亲的话,我纠结了一天的心豁然开朗。
以后,我把这件事看得淡了,一个人在生活中拿得起是一种勇气,放得下是一种度量,对于那些虚名能以平常心视之,坦然接受,只有这样你的生活才会开心、快乐。
我依然是一个平凡的我,但是,希望老师您能也记住我,其实,我也不是一个坏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