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人 精选通用范文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但这不仅仅出现在北国,也不仅仅呈现的是风光。就在20xx年,这个喜庆年的年初,一场特殊的凌冻天气席卷了南方大部分省区。正是这样,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心大融冰行动开始了。
冰雪中的橄榄绿
当灾情传来,武警部队紧急启动应急机制。瞧!他们的动作是多么的迅速,他们在最短时间到达灾区,没有稍作休息,他们立即参与到铲冰除雪的队伍中。要知道,冻雨下到地面,用不了多久就会结成冰,在这艰难的铲冰除雪过程中,武警官兵始终坚持在一线。雪依然在下,路依然在冻,武警官兵们身穿橄榄绿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在雪灾肆虐的危急时刻,无愧人民忠诚卫士称号的武警官兵用他们年轻的生命,为受灾群众打开了一条通往生命和希望的道路,也把一个个警民情深的动人故事留在华夏大地上他们的坚持与不懈,才使得爱心大融冰更具特色,也更有人情味。
电力职工,人民心中永远的丰碑
经过多天的凌冻天气的洗礼,大部分电线已结上厚厚的冰,黔湘等省许多地方早已与世隔绝,停电、断电情况严重。为保证人民早日用上电,许多电力工人毅然爬上电塔高空作业。20xx年1月26日,湖南电网公司的三位职工罗海文、罗长明和周景华同以往一样在高空作业。他们爬上电塔顶部把电线上的冰敲落,就在这时,锋利的电线把他们的保险绳割断,罗海文当场牺牲,罗长明、周景华因抢救无效死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面对他们家属时说道:三位烈士都是人民的好儿子!他们是为抢修电网而牺牲的,是为人民的利益牺牲的!湖南电网的战友职工忘不了他们,湖南省全体人民忘不了他们,全国人民忘不了他们!其实,全国人民怎能忘了他们他们不愧为人民的好儿子,不愧为湖南的好青年,不愧为企业的好职工。你们放心,在你们倒下的地方,将毅力起更加坚实的铁塔那就是你们永久的丰碑!
一个在危难时刻从容不迫的民族,必定是一个战无不胜的伟大民族!我坚信,在整个抗击冰灾的过程中,中华儿女正做到了这一点!
正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才有爱,也才有抗击冰雪的坚持;正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才有爱,风雪冰雨才难以阻挡让爱回家;正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才有爱,也才能在遇到困难是手拉手,永不分离。
我们是一家人!